匿名2020/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跨領域轉職人資職位,如何增加面試的機會及增強個人優勢

您好,想請問從服務業店長轉職到人資領域,能從哪方面增加自己被通知面試的機會,上很多人資相關課程是否有幫助?或是有什麼建議,可以讓此領域的新鮮人去增強自己的優勢?

回答 3觀看 535
回答 3

您好
關於人資領域的核心,主要是勞資溝通橋樑及服務員工的工作,需要具備有管理概念及溝通技巧。您過去從事的店長工作,這兩項職能應該都有一定的經驗,所以從這個角度做為轉職的連結點是很合適的。
再者,不同產業的人資,所要面對的管理環境與專業面項也有所差異,建議您可以先以您過去服務的產業為目標,較好切入。
最後,人力資源管理是一門管理專業,有理論及法令基礎是必須的,如果過去從來沒有接觸過相關課程,建議可以先去上人資協會的基礎班,日後再思考一下自己有興趣的面項(招募、訓練、薪資、員工關係…)。不同的職務範疇有不同的職務特性及專業,您可以思考一下自己有興趣的面項,逐步補強相關知識,一步一步經營,只要對這個領域真心的想投入,一定可以實現您的職涯目標。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人資內容大致分為招募,教育訓練,薪酬,考評和考勤,勞資關係等等。
建議您把轉職時間拉長,一面工作一面參加課程(可以參考中華人資管理協會課程),增加人資基本專業,然後選定其中一項做為主軸,好好鑚研,在履歷上寫下您在這一方面獨特的見解,這樣才能脫穎而出。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要跨領域轉職務,先標定自己想切入的領域強化這部分的本職學能後,再行嘗試會比較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