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目標仍然不明確,但目前經歷困住我未來方向。

曾待過科技業PMO工程小助理,但是是為兼職,也帶過工研院計畫人員,在裡面飽受歧視,現在於補習班擔任櫃檯...很想換工作但仍找不到目標,怎麼辦....目前的職務也不好找其他工作。

回答 5觀看 665
回答 5

沒意外,你就走人資。感覺你的路線是這條路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先做個適性測驗來瞭解自己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之後再針對合適的工作方向去修改履歷

1.暫無目標的情況下,工作先維持。
2.同前面giver提到可以進行適性測驗。
3.靜下來思考自己要的是甚麼?不想做的不要的很多,外界告訴您要做的也很多,但您想做的是甚麼?
4.有一些初步的方向後再進一步到104的履歷診療室尋找相關領域的giver給您更深入明確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轉職因為牽扯到完全不同技能的學習,轉換,和應用,所有三個方法你一定要記在心裡,

1) 以終為始,你要有一個最終想要轉職的產業或職位作為目標,這樣你才能回推你擁有什麼可轉換技能,缺少什麼技能
2) 打開天線學習,因為你今天要比較的對象不再是你同溫層裡頭的人,所以你一定要多去看看其他成功的範例長什麼樣子,開個 LinkedIn 去參考業界人才的技能或是逛一下人力銀行的 job description 去深入瞭解
3) 弄假直到成真,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一旦大方向有了之後就開始投履歷,把面試當作練習,這些練習都可以成為未來拿下理想職缺的踏腳石。

以上,來自一個曾經月領 26k 轉職到科技業的心得分享。

您好~
建議做適性測驗外,
您所陳述的為職務,
而非工作技能,
可以更清楚敘明或運用履歷健診,
讓顧問協助您~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