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因疫情小吃店生意快撐不下去,不知道自己可以找什麼工作?

我高職肆業,今年38歲。18歲開始就跟我先生一起開小吃店到現在,已經快20年以上,一開始是賣雞排5年,之後又改賣包子、水煎包3年左右,最後又改賣蔥抓餅10幾年以上,因為現在疫情關係,一天的生意不到1000元。現在真的很想放棄這間小吃店,去外面工作,至少還有收入要不然真的快要撐不下去了。
我先生有考到計程車駕駛職照,我是沒有專長就是在小吃店待了快20年,工作經驗是國中時,所以我很想做有關餐飲業,有考慮中央廚房作業員,可以做很久的職業,不想常常換。但是我怕自己放棄現在小吃店,去應徵怕會應徵不上。

回答 3觀看 699
回答 3

這次疫情對小吃業與餐飲業打擊不小 也因如此 你有重新審思自己職涯該如何發展的機會 你在這塊領域歷練相當久 也建議你可以用過去這些經驗 去延伸發展 如同前面兩位前輩建議 104人力銀行也有不少相關餐飲領域 你可以多瀏覽 不同相關工作職缺所要的角色與條件 會激盪出更多你可以發展的方向 找出你想要的工作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職肆業38歲。18歲開始就跟我先生一起開小吃店到現在,一開始是賣雞排5年,之後又改賣包子、水煎包3年左右,最後又改賣蔥抓餅10幾年以上,因為現在疫情關係,一天的生意不到1000元。現在真的很想放棄這間小吃店,去外面工作。
2. 疫情關係影響客戶的消費行為,整體而言對小吃店的未來發展確實不利,利用生意低槽轉職,可行。
3. 由於您的專長在食材整理準備料理,應徵中央廚房作業員,與專長相符,找就近具有中央廚房的餐飲公司,在104首頁打入中央廚房作業員,跑出69個職缺,一個一個核對,評估可行性。若職缺數偏少,在104首頁打入餐飲作業員,跑出312個職缺。
4. 由於您可能沒寫過履歷,104有一般履歷格式,也有簡式履歷格式,您可以使用簡式履歷格式,應徵您蒐集到的中央廚房作業員職缺。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您的描述我覺得有很多優勢,一些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經營小吃店,有自己當老闆的經驗,又因為店鋪不大,很多事情都要一手包辦。餐飲行業的許多工作您應該都很熟悉可以很快上手。
2. 40歲以前都算年輕且有的是工作經驗的累積,不妨嘗試看看餐飲業當中主管角色,一來可以和新鮮人有些區別,再來可以透過曾經是經營者的立場,提供組織或是公司建議,應該能勝任。
3. 因應疫情,餐飲目前很辛苦,多半停業或採外送,如果職涯放寬一點,食品生鮮採購工作說不定您也可以考慮。
4. 萬事起頭難,將104履歷先修改好,也可到履歷整療室請顧問協助修改,並且開始看看配對工作和面試資訊,說不定很快能找到工作重回職場。
加油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