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年近50還會挑工作環境跟待遇嗎

如果好不容易重回職場,一開始並不要求薪資,但工作一段時間又開始覺得資方很節省,很多環境細節我都有點看不下去,辦公設備用品都是很老舊的,像我的班公用品我都是自己重新買過,不想自己桌面或用的東西髒髒舊舊的...畢竟我一整天的時間幾乎都在公司(工作場所),加上是很小的一家公司,除了老闆老闆娘之外沒有其他行政人員, 所以也沒有升遷機會....
想問問是你們的話認為可以再換工作看看還是有工作就要滿足了...
PS尤其小公司根本沒有制度可言,常常講的做的變來變去,但我的條件也去不了大一點的公司啊人家都要年輕人....

舉個例子:中訂書機每個月都會用到但壞了(看起來至少用了十年以上),老闆說不用買用大訂書機(常常才20-40張紙用大的訂書機真的都會突突的)

再舉個例子:很多文件要歸檔,但只有一個辦公櫃子, 裡面還有多年前的檔案,老闆常常一句以後會很多文件要分類擺放,你要找地方放...
(重點是沒有什麼地方呀@@)
我有問過,他們以前租的地方比這裡大一倍....常說要我整理,我都不知道怎麼整理
一堆廢紙跟紙箱都不捨得丟,舊電腦放倉庫架子也不回收...到底要怎麼整呀

回答 5觀看 1705
回答 5

多數傳產跟中小企業都在這類庶務支出上相當節省,其實也是來自於利潤上空間不足。
如果是能夠改善工作效率,那可以主動提出,你花多少錢,省多少時間,可以多做哪些事,讓老闆娘評估。同時也累積一些經歷,可邊看是否有合適機會轉職。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建議邊做邊找其它工作,有新工作再離職
2.我以前也遇過家族企業對文具異常節省,橡皮擦都要切到極小塊不能用才換,管文具的是老闆的堂妹...我做了三天就走人,不過當時我年輕還離那家公司太遠,最後就放棄直接找別家公司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喜歡自己辦公的地方乾乾淨淨,並自己購買文具用品還注意到公司的一些不足的地方。
這說明您多年累積的觀察力與主動性與經驗而且還具備了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也是一個領導者的特質。

1.如果我們更積極一點
,想像一下如果整個公司也像你桌子一樣煥然一新的!那您的工作環境會更滿足您的需求嗎?

有錢有有錢的做法,
沒錢有沒錢的做法!

2.如果整理前、整理後都能拍一張照片比較差異的話,放在您的履歷上是不是又多了一樣特殊能力的表現嗎!

3.假如您是老闆的話,您希望您身為老闆的您該如何看待目前的您的行動呢?

4.老闆要你找放置物品的地方,那表示老闆很器重您!知道您可以協助公司分擔事務!

5.又有哪些地方或人可以協助您找到如何整理物品的方法呢?

6.假設我們已經換到了一家我們理想中上市櫃公司,剛好分派我們的工作場所與您現在所處的位置上類似,只是公司沒有多餘預算!沒有多餘人力,您會如何解決相同問題呢?

相信以您熟齡累積來的經驗與處世態度,一定是很多年輕人想學習!

也祝福您在無論在哪裡都可以隨意發揮您的特色與能力!!

1人拍手・

1 好不容易重回職場,一開始並不要求薪資,但工作一段時間又開始覺得資方很節省,很多環境細節我都有點看不下去。
2 年近50還會挑工作環境跟待遇,會與不會看能耐,仍有較佳環境與待遇的機會,當然換。若短期尚未有機會,就持續工作。
3 所以每一季試著面試一、二家,尋求較佳環境與待遇的機會。其餘,專心投入工作。
4 至於,中訂書機用壞了,再買中訂書機就是了。
5 很多文件要歸檔,但只有一個辦公櫃子,規劃一個小地方,買放得下的新文具櫃,啟動文件歸檔作業。
6 條件也去不了大一點的公司,若事實如此,就專心工作。老闆老闆娘屬節約型,調整自己上班進入節約模式。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您開宗明義的起始句是「如果」,所以整個是假設文是嗎?
要說,節約是好的,只是不應該節約無度,而您所提問「想問問是你們的話認為可以再換工作看看還是有工作就要滿足了...」,個人覺得工作是要讓自己與家人都能夠不被職場負能量所影響,您的寫法真的讓我有點難以捉摸,因為您覺得不喜歡,卻又礙於擔憂轉職不順對吧!
要我建議就是大膽的去發現下一個自己能接受的工作,如果多方衡量這也還行,就忍忍吧!建議您自己評估衡量好,大膽向前走!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