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口頭offer後續追蹤

近日於A公司面試時,面試官有告知兩週內會通知結果。
但面試完一週後因收到B公司的offer,便致信A公司告知情況並詢問進度。
當天下午收到人資來電告知錄取,但跑流程需一些時間(公司規模約2000人)
目前雖離接到口頭錄取電話僅過三個工作天
但離和B公司的約定日期已接近,這點已有在第一次詢問時告知B公司和自己約定的回覆日期

請問目前情況是否適合在致電A人資詢問進度,因怕給人感覺太著急,又或者該用哪種方式詢問較好

回答 3觀看 3502
回答 3

這要看您能否承受兩頭空的風險以及是否能承受自己信用有缺失而定。所以2*2就四種組合。
可以承受風險:就把B拒了,專心等A.
不能承受風險,不接受信用缺失:等時間到,有拿到A選A,沒拿到A選B.
不能承受風險,但接受信用缺失:把B回了,等A到手,再把B拒了。A沒到手就去B工作,造成的損失就是B以後的相關人員會把您作記號。

如果兩家是同產業的公司,自己又都可以接受,就不用太在意,現在覺得好的公司未必真好,真想去三年後還有機會。
以您文中看來,A是大公司。搞個基本人員(從您的年紀判斷,沒有不敬之處)都要走流程好幾天,想必將來事情也是分工細,難以下決策。您也要考慮這點和您的個性合不合。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日期很近的,可以當做同一組offer,或許隔天你睡起來後二家都推掉,上禮拜我線上二面試台星科,人資也跟說等二禮拜確定,本來想去做,我媽目前在新竹養老院,人資和主管人很好一直問我媽狀況,我也很感謝給我面試機會,但是我壓抑不住我策略雄心,寧願去台積電鴻海送死,也不願意爽快地方養老,這給你參考看看.

1人拍手・

您好,
可以把B公司報到的時間往後延,一般是接到 offer 後一個月的時間報到算正常,在這一個月時間再看看A公司的狀況,加油💪!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