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中,目前憂鬱症思考遲鈍,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

我是女性文組
1.大學已畢業,做過業助,採購,會助,行政
2.從行政在職中時,開始憂鬱症,後續離職,憂鬱症還沒好。越來越糟,思考和反應都遲鈍,現在有想過找作業員的工作,但是沒有連接性的專業,害怕中年失業。本身個性高敏感亞斯特質,害怕複雜人際,很在意別人眼光。

回答 8觀看 5845
回答 8

首先,我想替妳跟妳的靈魂,說一聲「妳辛苦了。陪著我走這麼多年…」?
大學畢業到屆齡三十這年紀,看到妳嘗試了四種以上的職缺,實在是令人佩服。怎麼說呢?我了解對於高敏的人而言,要說服自己投入一個新的領域,需要多少的磕碰、適應與妥協。?

那麼,此時此刻請容我退五十步問妳,妳想要的是什麼??
我想妳已經有就醫,知悉自己有些症狀。但因為服藥的副作用,造成妳的思考和反應都呈現遲鈍。這並不是妳的錯,妳只是在社會運轉裡,被醫療體系選擇一條簡單明確又省事方式,去處理我們高敏的感受。妳問我這樣正不正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高敏的我們,並不喜歡這樣。畢竟,看到牆時卻無法及時觸摸到牆壁之時光遲緩,或者自己的記憶斷片,常讓我們覺得我並不是我。?

好,如果相較於工作收入、生活穩定,妳更在意與感受到上一段我說的,那我得告訴妳,妳的問題並不在職涯,而是在生涯。?
換個方式說,如果妳覺得生活大過於生存,那職涯發展就顯得重要;反之,若是一直體察生存大過於生活,那麼探索自己的內心,是生涯大過於職涯的旅程。

妳需要的是:
一、找到安心自己的方式:試著接觸一些體式瑜珈(例如昆達里尼),去淨化自己的身體,傾聽自己的心音,學會坦然地接受自己,就只是接受高敏的自己。又或者,搬到讓自己比較舒適的生活環境,不要讓自己置身太多外來刺激的城市生活。⏩
二、停在可以生活的頓點:接續著找一份自己不用太多心理負擔的工作,也許枯燥乏味又沒有願景,薪水無法過好生活,但也不至於餓死。將省卻下來的時間,多多與自己的心好好相處。⏸
三、免除持續吃藥的煎熬:藥物只能給我們一種假性協助,長期而言真的能讓身體恢復彈性的,是我們自己的努力、大自然的賜予與愛。⏹

既有的社會主流規範不適合我們,並不表示天地之大無我們容身之處。也許未來有朝一日,妳可以用非典型工作的方式,讓自己取得最好的平衡。⚖

記憶是零碎,跳躍的,相比起來使人生反而如夢似幻的。
縫隙不需填補,我們才能窺探彼處,
記憶是天涯,涯處是家。-張懸

鎮上的中央有高高的月亮 村子有好人家
古老的山丘有雀兒們歌唱 裊裊中飯菜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IqU4JAUdEk&ab_channel=MaretHuang

8人拍手・
4人肯定

1 大學已畢業,做過業助,採購,會助,行政。從行政在職中時,開始憂鬱症,後續離職,憂鬱症還沒好。越來越糟,思考和反應都遲鈍,現在有想過找作業員的工作,但是沒有連接性的專業。本身個性高敏感亞斯特質,害怕複雜人際,很在意別人眼光。
2 從行政在職中時,開始憂鬱症,表示憂鬱症期間不長,調整回復的機會高,憂鬱症需要的是陪伴,在家、在職場有陪伴支持的力量存在,飲食減低糖的攝取,運動、音樂、規率生活,有陪伴支持,憂鬱症會往減輕的方向走。
3 作業員的工作,願意學,身體動作穩定敏捷,就有機會,先不擔心連接性的專業,與害怕中年失業。作業員針對事、動作,減少人際,您可以勝任。
4 作業員的工作,可以做個幾十年,沒有問題的。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先把自己身體及心理照顧好,邊找工作過程中,可以去學學你有興趣東西,想辦法讓自己開心一點,然後也許有可能未來也可以轉行?

現在找工作,盤點一下你過去的行政職中,有累積了哪一些專長?未來是否要繼續從事這個行業,如果是,那找履歷健診顧問協助你,梳理一下履歷及自傳,然後要求自己每天都有投遞工作,最少投遞1個,慢慢就會有面試機會

那如果不想走原來的行政工作,找技術員工作也可以,因為有些技術員工作不大需要面對很多人,技術員的工作有累績資歷與工作經驗,中年也不怕找不到工作的,而且你離中年還很久,現在開始累積也是很可以的!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治好憂鬱症,看醫生,工作暫時放一邊,等症狀好了,才能回到原來工作的軌道,再繼續累積經歷,這樣就不會有中年危機的問題,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人生的過程,工作佔有很關鍵的地位,除了可以獲得經濟的來源外;更重要的是,能讓自己產生價值及成就感,因此,工作的型態、職務、公司的規模並不需強求,而是做什麼事情,在什麼環境,能讓自我從容因應,同時勝任工作、產生興趣。您做過許多的工作,可以回顧一下過程,思考分析自己適任的工作及內容,同時試著尋找這樣的工作機會,工作除了可以得到肯定與自信,也對身心健康有所助益,您提到的身心的狀況,可以諮詢專業的醫師,以研討適合的工作環境及型態,希望您能放寬心,面對目前的狀況,先從簡單、壓力較小,或是Part time的工作做起,讓身心都能得到舒緩,再加強工作的力度,如如暫時沒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可以學習技能或是從事喜歡的興趣、擔任義工,都能讓自己樂觀的面對未來,相信您一定能找到職涯的出口!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覆。
在工作職涯上最需要關切的是自己的身心健康,沒有健康就不會有快樂的心情面對工作任務,並與同事相處愉快。尋求醫師與心理諮商師的專業協助,以及家人跟好朋友的聯絡與支持,持續投注心力與時間在運動、休閒與喜歡的興趣,可以讓心情獲得調適。

您過去做過業助,採購,會助,行政等職務,如果自己覺得不能全職應付工作壓力,如先前幾位前輩的建議,從事作業員、行政管理或是部分工時工作,慢慢調適工作節奏。

建議您可以參加104職業適性測驗,報告會提供您職涯選擇的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2人肯定

嗯...我本身也是憂鬱+躁鬱症,我建議是找一份時間彈性的兼職吧!
畢竟這並沒有邏輯性,無時無刻都會發作,想找正職好好工作的話可能有點難,也是看妳的嚴重度
如果還可控制,找正職是沒有問題的!~
主要還是保持心情輕鬆,正視自己的情緒,持續運動跟治療
我當初也是一度覺得症狀好轉應該是可以停藥了
沒想到兩年後復發,進醫院後醫生說這不是好轉,只是把事情壓著,假裝遺忘,其實根本沒有解決問題,導致演變成躁鬱
後來歷經好幾年的治療,追蹤,直到醫生說可以停藥了,才慢慢變好,有時候心情低落也會找到方法抒發,我才重新開始找正職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目前的狀態建議先去調整身心,目前比較有機會做出不是很恰當的選擇抑或是工作上沒有完全發揮出您的水準,我們可以用另一個眼光來看待這個情形,首先,把重要的東西先處理 目前身體大於工作,心態要調整一下這不是病但是不同於一般,您可以搜尋一下很多偉人或大人物都有類似狀態哦,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