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想跟判斷力有問題的上司一起工作

我進公司工作大約半年多,我的工作效率很高,方法是在專心度上提升到80%以上,所以我不怎麼喜歡在聽從上司安排後,卻因為對方的決定出現突發狀況,而降低我的工作效率,或是增加我的workload,因此我對於事前安排和判斷有極高的需求。

最近我的上司在疫情越來越嚴重的狀況上,堅持要投放線下集客廣告,我的資歷低,且一半以上的工作內容都屬於技術性的工作,這種決策性的東西,我也就不質疑與多問。

但是在我安排廣告採購時廠商也有再次請我提醒上司,這時候的投放行為會有反感的效果,上司說已經和更上面的上司確定了,會繼續投放。

結果廣告一走下去,當天就有顧客在反應會群聚,廣告不能延一延嗎?上司一看到這樣的反應,才馬上決議延後投放廣告。我當下得知此情況時,就萌生了離職的念頭。

我想問各位職場老手,如果是你,會因為不想跟連「基本判斷」都會出錯的最高影響力上司繼續工作下去而離職嗎?

回答 6觀看 2362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的工作效率很高,所以我不怎麼喜歡在聽從上司安排後,卻因為對方的決定出現突發狀況,而降低我的工作效率,或是增加我的workload,因此我對於事前安排和判斷有極高的需求。
✍🏻 看到您的描述,讓我想到10年前還是工程師的自己,同樣是因為追求高效率,無法接受長官【錯誤的決策】,或是【沒有意義的要求】,甚至是因此與長官公開會議對嗆,但得到的回覆卻是【你這麼行,那你今天就是坐在我的位置,而不是坐在底下】,而最後的結果也是情況依舊,而我選擇離職。

② 不想跟判斷力有問題的上司一起工作
✍🏻 延續前一點,在經過兩次類似問題的離職後,我才發覺這樣真的不是辦法,因為今天會發生此問題的可能是課長、經理、老闆,甚至是協力單位的主管,要是都這樣繼續離職下去,不僅履歷上很難看,我也會一直停留在工程師等級,所以在想要維持高效率的前提下,我做了以下的改變。

1. 磨練我的口才,透過主管能夠接受的說法,去呈現我的建議
2. 提升自己眼界,面對主管錯誤的決策時,可以馬上彙整可能會發生的衝擊與風險點
3. 建立預防對策,在主管決策執行或後續反悔時,我可以更快速地進行調整修正
4. 提升自己能力,為了能夠當機會來臨時,成為一個有正確判斷的主管。

③ 我想問各位職場老手,如果是你,會因為不想跟連「基本判斷」都會出錯的最高影響力上司繼續工作下去而離職嗎?
✍🏻 所以在經過了這樣努力10年之後,我的回覆是【不會離職】,因為當我實際擔任主管後,才發現有時候一個看似【愚蠢的決定】,有時是因為背後有一些無奈無法說出口的原因,所以與其透過換工作來賭運氣,還不如透過提升自己的能力往主管邁進,才是減少遇到NG主管的一個實際做法。

④ 而面對已經成為主管的自己,如何不要成為別人口中的NG主管,也是我持續在思考及調整作法的課題,畢竟沒有人生下來就是主管命,大家也是都是菜鳥主管慢慢一步一步走過來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1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人都有短板,基本單一判斷看、基本其他判斷、綜合能力、進階能力,可以一起放入考慮,若都不行又佔主管位影響你,就你籌碼對比對公司需求下,加上35下,離開是邏輯合理判斷。

2人拍手・

其實這個世界上,大部份的上班族,其實IQ 都差不多,沒有相差多少,同樣的條件下,大家做出來的「基本判斷」都差不多。
您應該要了解,在您的主管做「基本判斷」,是不是他多了一些「條件」是您所不知道的。
這個「條件」有沒有辦法在您認同的期限被改變,才是決定您要不要離職的原因。

當然,如果您還是覺得該跳槽,記得跳槽時面試的時候,永遠不要說前東家不好,對前東家還是要心存感激,因為他養過您。

以上意見供參。

2人拍手・

關於3:有些情形可能是他還不信任或不放心,所以想過目。這種持續如果久了,會出現決策過慢,對要搶佔市場的企業比較致命。

你的提問反應了兩件事
1. 你的專業跟經驗很好, 也反應了你的自信, 我認為這點要繼續保持!
2. 我建議你要練習溝通&身段

關於第2點, 可以再去參考Jeff前輩的建議, 如果真的那麼行, 為什麼那個位置不是我? 是的, 曾經我也有一樣的問題。
你要說服別人買單你的觀點, 你必需要提出具體的事證、原因、解決方法, 我認為這是建立友善溝通的基本要素, 專業很重要, 但溝通&身段才能讓團隊往前進, 這是我的經驗, 分享給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請記得
如果你以後如果不是直接被中高階獵頭,
而是你還要自己去找新工作,

請不要讓面試官覺得你未來會比他們厲害...
(寫自傳的時候就要很小心)

祝福你以後成為很多善良求職者的貴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