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繼續當員工還是和老闆一同創業?

1.學歷:二專商科畢,己婚有二女,從事門市銷售及業務助理至少有三到五年時間,自營網拍銷售也有十多年經驗.
2.目前面臨的問題是:我在一間團購門市當儲備店長,一天工作八小時.這是新門市一開始從面銷.網路群組管理,門市管理等.都由我來掌控.但薪水只有最低基本薪資.沒有加班費也無職務津貼.休假原本說八天.但只要無人可以代班.我便無法休假.休假若遇當天有需要訂貨的部份.也要我把工作帶回家處理.我覺得不合理.所以找老闆娘商討.但後來老闆卻提出讓我入乾股當老闆的條件,希望我可以接手管理整間門市.提出讓我分紅六成的利潤.但是營業額必須扣除進貨成本及門市房租水電及會計費後再計算2.5%利潤才是給我的6成紅利(含薪資),
核算後覺得不大划算.但我本身對於創業也是很有興趣.只是若答應老闆的條件,我好像休假日只會剩四天.但一個月還是只能最多領到三萬元.
若我不接受老闆條件,老闆要把門市轉讓給親友,到時候可以給我資遺費再看新老闆是否要繼續聘顧我當店長之類的?
想請問各位前輩,若是你們該如何抉擇呢?
針對目前老闆及老闆娘的部份,他們經常朝夕令改,這樣是否也是不大適合答應他們的條件呢?
謝謝你們。

回答 4觀看 498
回答 4

您好
創業風險自付,當員工工作量大但較創業顯得較沒壓力;各有利弊
完全是看自己想什麼?而且也要考慮經濟及家人相處時間..
祝福您順利

1人拍手・

1. 二專商科畢,己婚有二女,從事門市銷售及業務助理至少有三到五年時間,自營網拍銷售也有十多年經驗。在一間團購門市當儲備店長,老闆卻提出讓我入乾股當老闆的條件,提出讓我分紅六成的利潤,核算後覺得不大划算。
2. 您對團購門市的狀況一清二楚,核算後覺得不大划算就是不划算。與老闆討論提對應條件,A. 營業額必須扣除進貨成本及門市房租水電及會計費,利潤才是給我的6成紅利。去除2.5%利潤條件,再核算一次。B. 營業額必須扣除進貨成本及門市房租水電及會計費及我的薪資,後再計算2.5%利潤才是給我的6成紅利(不含薪資)。
3. A與B案如果可行,挑選一案與老闆討論接手,但您不要變成公司老闆,董事長、董事都不要,公司賠錢時需負連帶責任。
4. 若老闆不同意,您就收資遺費離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看起來是以分紅當成員工獎勵,是不錯的方法啊!請問賠錢或是前期投資有要你攤還或是扣回嗎?如果只分紅又不需要承擔風險,你可以試看看,當成練兵,最後練成老闆功夫都是自己的,以後真的想自己創業,這些功夫也不會白費。

查看2則回覆

我認為划不划算,您細算兩個方案的金額比較,自然會有一個優劣的結果。
比較想請您思考的是繼續受僱或是創業當老闆的選擇:
以您的年齡與家庭階段來說,即將進入中壯年,又有兩個孩子,希望有穩定的收入與休假,這是每個人的基本期待;然而,看起來,您目前所受雇的這家公司所提供給您的,似乎是無法滿足您的期待,而且看起來,在這家公司的發展前景大概就是如此,不會有加薪或升遷的可能,加上老闆及老闆娘的經營理念...;從您的描述覺得不太是一個值得長治久安的職位...

至於是否創業?從您的業務專長、經歷來看,應該是一個有可能的選項,當然必須考量創業的資金、短期更多的時間投入、如何損益兩平、...;如果您本來就是擔任店長的角色,這些工作內容應該都不陌生,只是要把營收與成本都變成是自己的責任,這是要先有的心理調適。至於要不要跟老闆一起創業?合夥本來就不易,如果加上您對老闆的評價不憂,我會建議要更加地考慮清楚!

不如就先在目前的職位上練兵,準備好了,就自行創業!這是我的建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