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做了6.7年想轉職

大學讀企管但都是從事餐飲業到現在也有6.7年 現在想轉換跑道 但都只有餐飲經驗 不知道要往哪邊發展 我口條不是很好 業務銷售員可能無法

回答 3觀看 294
回答 3

Hi 朋友您好
謝謝邀請回答。您大學畢業未滿25歲,應該是從學生就在餐飲業工讀,畢業後繼續做,現在想換不同職場。提供您下列分析,請參考,謝謝!

一、首先恭禧您這麼早就思考這個問題。餐飲業好入門需要體力,很適合年輕人,但餐飲業的作息不適合家庭生活、薪資水平偏低而不易調升,就算做到主管層,只要是外場仍然無法兼顧家庭,並且經驗很難轉用到其他行業和職業。所以真的「很適合年輕人」但當從業人員不年輕就後悔也來不及。

二、企管是通才,出社會通常從助理或行政職開始,如果對某些工作有興趣,可以學基本技巧,會更快錄取助理職並晉升專員。您畢業至多2年,還在社會新鮮人的蜜月期,就業市場會接受您重新開始,所以不用太擔心!但求職前要「調整思考、盤點自己、製作好的履歷、練習面試技巧」以展現對自己工作的積極態度和未來規劃,讓求才公司看到您的企圖心和潛力!並建議您在26歲前轉職完成。

三、不知道要往哪邊發展?
雖然網路上有不少工作相關的測驗,很多人看不懂測驗結果,但您仍可試做與參考。可以從「喜歡的作息、個性、興趣相關、過去經驗相關、網路職缺條件、詢問成功的前輩…」等各種方法交叉比對自己想做的職業,也可以考慮找顧問做付費的分析規劃;兩者差別是自己做較慢而雜,專家做較快而準。

現在想到了就開始改變!建議您短期內仍保持收入,邊做邊執行求職前的功課「調整思考、盤點自己、製作好的履歷、練習面試技巧」。 二月中後會有一波轉職潮,是求職好時機,祝福您轉職順利!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建議您先盤點自己的專長, 如果不想在餐飲業發展, 也可考慮轉往其他的服務業發展, 畢竟都是相關的產業; 口條不好是可以練習的, 我曾經也認為自己不會講話, 但事實上我在行銷業務的能力很強, 找到自信, 甚至透過工具找自己的舞台也很重要, 可透過這工具來找喔 ~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 大學讀企管但都是從事餐飲業到現在也有6.7年,現在想轉換跑道,但都只有餐飲經驗,不知道要往哪邊發展,我口條不是很好,業務銷售員可能無法。
2. 想轉換跑道,最理想的方向就是您已有的基礎企管,至少有4年的基本教育訓練,走行銷企劃各行各業都需要。
3. 當初會走餐飲業應該是順著大學打工的工作就做下來,但7年之癢想要換跑道,盤點現有的專業以行銷企劃最為接近。
4. 整理履歷自傳以學歷為基礎,加入7年對工作的看法,從基礎職務行銷助理開始,走另外一條非餐飲業的人生。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