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應屆畢業生應該什麼時候投履歷?

本人是今年應屆畢業生,猶豫是否要從四月就開始投遞履歷,還是等到五月中旬比較恰當呢?
因此想詢問應屆畢業生投遞履歷最恰當的時間。

回答 7觀看 3511
回答 7

您好,

快手刀奔跑開始丟履歷了!!!
1. 履歷需要時間修正
2. 面試需要練習, 頭5-10個面試都是在陪榜
3. 找的工作方向也可能在談的過程中發現不適合, 需要修正
4. 可能發現有一些需要補的證照比如toeic, google證照等等, 還有時間補一補

要是到5月份才開始這一切, 比較早開放的應屆畢業生缺都已經被補上, 心理就會比較焦慮, 開始亂接一些可能不適合的缺, 或薪水太低的缺。

我當年6月畢業, 這時節已經在面試打通關, 有些學經歷比較威的同學offer已經到手了...

快研究職缺準備3-5個目標職缺到 履歷診療室 找Giver聊聊吧!!

以上, 祝您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應屆畢業生,所以是六月中畢業可以開始上班,對嗎?
以企業招募,大都希望可以盡快上班,1-2周內企業都還會等待,超過一個月,企業有可能會選擇能夠早一點報到的求職者!
5月開始主動應徵可以,只是提醒你要,寫一下可以報到日期,讓企業知道你的報到時間喔!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看到適合喜歡嚮往的~ 隨時都可以投, 重點是[適合喜歡嚮往], 時間不適問題喔
祝福你

如果現在就看到適合職缺就可以投遞喔! 但履歷資料上寫清楚可報到日期!
一般而言,我會建議過年後就可以開始看職缺機會,有適合的就嘗試投遞,除可載明報到日期是畢業後(7/1~),若畢業前上課時間已較少,有2-3天可先至企業工作,也建議寫在履歷或cover letter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現在就必須要開始,越早越好,可以練習一下如何找工作,履歷要怎麼更改,面試要怎麼對談,這一些也是需要經驗和不斷地修正,加油💪!

查看2則回覆

一般公司錄取都會問"何時可上班?" 這個您最好先想清楚。
如果是在職提離職平均是一個月,大部分公司不會等超過兩個月。
同樣情況下大多是能先報到的會先錄取,因為是新人無經驗,公司不可能等你太久。
以這個時間標準往前推,當然應屆畢業生後面沒有課,但是可能需要回去參加畢業典禮辦離校手續得請點假,在履歷上寫清楚狀況,可接受的就會聯絡你面談,不行的就不行,這樣就不會浪費人家的時間。
祝您面談找工作順利。

1人拍手・

建議可以先提前佈署哦~
今年的廠商數及職缺數都偏高,各行各業都搶著找好人才,
若能提前先安排面試,明確提供可到職的時間,都是給彼此一個篩選的機會哦,也許還沒畢業前,就已經能找到工作了。
廠商若接受社會新鮮人,通常也會提前將職缺開啟過濾人選哦。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