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志願役士兵退伍準備找工作

大家好,我今年22歲,畢業於台南高工進修部汽車科,目前在當志願役士兵,在高中三年都半工半讀,已有三年的工作經驗,我剩下兩個月正式滿四年退伍,目前在努力的找工作,之前在高中階段,有接觸過加油站和紙箱工廠,想在退伍後接觸修車學徒與餐飲業學徒,但現在景氣關係,不知道要往學徒方向還是一般工廠,麻煩前輩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257
回答 3

您好,

因為您高工是研讀汽車科,為了學以致用,會建議您朝著 汽修方面的職務嘗試。而且目前疫情未結束,無法預測餐飲業什麼時候才能復甦,與其無目標的等待觀望,不如朝向您的理想之一前進。

我曾見過一個案例,是跟您一樣的背景,對汽修很有興趣,畢業後就專注地投入該行業,因為自身非常努力,才幾年的光景,竟然爬升到 進口車的保養廠 廠長的高階主管,真的很勵志。

所以鼓勵您勇敢地追求夢想,當目標確認後,全力以赴的去達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

汽修結合未來的無人汽車 ,比較有搞頭。餐飲的話除非未來自己想開連鎖店,或者自己真心喜歡搞吃的,不然我覺得難有高薪的。

若想在未來有競爭力, 會建議往學徒方向精進現有能力, 若以熟手速度來說, 本是汽車科的你去學修車肯定是事半功倍.
一般工廠當然是比當學徒輕鬆, 但考慮到你的學歷問題, 可能連最低階的領班都不太有機會. 當你到了一個年紀後, 這樣的收入是否能滿足你及未來的家人有好的生活品質? 想像一下, 這個選擇在你40歲仍走在這條路上時, 哪個所帶給你的生活比較符合你想要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