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錄取該如何回覆?

您好,因為沒有太多經驗,想請教因為目前有收到面試的錄取通知,但這週還有其他面試要去面談,因此需要一些考慮時間,應該如何回覆公司會較為恰當呢?大概什麼時間回覆才不會造成影響?謝謝。

回答 7觀看 3650
回答 7

您好
Offer letter 一定會有你的報到時間 ,你要開戶 ,你要體檢 ,還有你要準備的文件...等 ,建議你提早回覆 ,不要拖太久 ,這樣很沒禮貌(且人資還會打電話來詢問你是否有收到 ,那會很尷尬) ,應該不會今天通知明天就要報到 ,至於在這段期間 ,就看你自己 ,如果你想要再去試試看看別的也行 ,如果你想好好準備一下自己再好好的去報到也行 ,如果你想推掉其他面試也未嘗不可 ,如果你又去面試了其他家公司 ,但是其他家公司也是要等候通知 ,那你不是又懸在那(到底要不要去報到/要不要繼續等通知) ,弄不好可能還兩頭空 ,這是你自己要考量的風險 ,但你也不能讓公司等你太久(除非天災人禍不可抗拒之因素) ,否則一直變動報到時間是很沒有誠信的 ,就像一個人一直跟你爽約一樣 ,你會覺得這個人怎麼樣 ,工作就是這樣 ,有時也是緣分 ,要不就沒有半家公司通知 ,要不就是一下子好幾家一起通知 ,又或是想去的公司再怎麼樣表現好都不通知 ,面試表現覺得不是很好的 ,卻通知錄取了... ,真的很難說 ,自己考慮清楚就好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大部分的求職者都會同時與多間企業進行面試,相信企業對於這樣的狀況是能理解的,但建議要在收到Offer時就向企業說明,您可誠實說明目前尚有其他在面試進行中,詢問最晚何時須回覆Offer,或您確定這周面試後可以立即回覆Offer,也可以詢問企業是否能於下週回覆。以上建議給您參考。謝謝。

您好,
建議最好立即回覆,而且謝謝他們花時間面試,同時也告知還有其他的面試正在進行中,所以什麼時候會回覆就不就職,這樣雙方就會互相了解,但是唯一要考量的就是要詢問對方是不是能等候,才好因應,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錄取通知有一個回覆時間,所以建議您按這回覆時間回覆就好。

您好:
可以回答,我要思考一下,做綜合評估,是否可以在下周幾回覆?
但企業可能也會問你,你思考的是甚麼?你可以回答,有多方面的評估,包括薪資、工作內容等等(回答還有其他公司面試,是事實沒有錯,但這是否也代表,你沒有把發錄取通知給你的公司,當作首選,假如同時有其他人選,企業會等待你的時間就會縮短,因為如果你不報到,那企業要趕快通 知下一位人選)

通常企業都會等,或者會跟你約好,希望你甚麼甚麼前能夠回覆,你只要在那之前回覆就好了!

1人拍手・

面試錄取該如何回覆?
您好,因為沒有太多經驗,想請教因為目前有收到面試的錄取通知,但這週還有其他面試要去面談,因此需要一些考慮時間,應該如何回覆公司會較為恰當呢?大概什麼時間回覆才不會造成影響?謝謝。

您好! 我建議給雙方 一個禮拜時間準備,工作最好也不要面試1間上就停止面試,因為時間因素變化無窮,舉例下列例子最近疫情又有嚴峻情況,不守法公司會有發聘書,卻鎖職缺情況(我遇過),正常一間正派守法的公司一定會發聘書,也願意等你,其原因開戶健康檢查,都需要時間確定用你,也會讓你有時間準備或者幫你想辦法準備,不會要你急急忙忙就要你今天面試明天上班,通常會這樣流動率通常很高(例如電銷單位人材燒廢機),或者真極度缺人,去沒幾天你又要再找工作,找工作真要慎選,自我評估例如未來走向、職涯目的、自我期許、公司未來競爭性,否則 當你離職後你再找下份工作,依然會到處碰壁,祝福你找到理想工作。

您好,
企業在面試過程中,一定會優先通知最符合公司條件的人選,在找人過程中,也跟求職者一樣,會需要面試好幾輪,若您還無法確定,通知您錄取的公司,是否為最您最終的選擇,會建議您可以直接向企業說明,目前尚有工作機會在評估,再視企業主願不願意再等看看您的回覆。
當然給企業一個最終回覆日,也是一種好的求職禮儀表現哦,哪怕做不成同事,至少留給企業主一個好的印象,世事無絕對,也許未來的某個時機點,仍會有機緣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