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換跑道,該如何補強自己的能力符合市場需求

私立大學外語系畢業、輔系國貿,有國貿大會考合格證書。進口商的內勤業務,部門組長,15年經驗,跟國外書信往來、電話溝通,維繫國內客戶群、報價/接單產品問題解決、翻譯手冊,產品多為工程類。若當原廠來訪,接待與翻譯。

公司目前規劃我轉外勤業務開發客戶,但無法再升遷,目前也未有內調它部門的機會。

提問
1.想轉報關人員、其他領域內勤職務,目前英/德語程度中等,目前多益是6百多、重新複習國貿課程,請問要如何準備,讓自己脫穎而出?

2.其他生涯規劃的方式,因只做過這一份工作、年紀逐漸增長,反而變成一個硬傷。

謝謝

回答 6觀看 1503
回答 6

你好,公司內勤人員若長期在某些職務久任,通常會調整,除了是避免在任期間舞弊外,同時,避免把人養到壯大而無法取代,另外,以調整來培養員工多份專業,也利用調整來淘汰想走員工。
在你敍述內容來看,國貿及外語是優勢,未知遺漏什麼證照?
若是只有這樣子,以10多年年資找相關工作,在此時失業率上升時,確實不好找工作,除了找Giver來分析外,個人也建議,國貿之外,亦可找採購,這也是與你專業相關,但是,最好去考取證照來證明自己。
另外,國際業務是公司安排工作,若能夠表現不錯,轉換跑道也是加分。
其他,商展活動人員、網拍的國際銷售人員…都是可以考慮。
好好運用這些經歷來找工作,但,耐心找,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要靠語言勝出,語言的部分一定要再加強,多益600多分,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脫穎而出的辦法,就是要針對該公司應徵的項目而去準備,不管履歷撰寫或者將來面談內容的部分,都要客製化,才能命中目標。
另外一個想法就是如果可以的話,挑戰一下業務開發,也是一個很不錯的職涯發展,尤其在同一個公司熟悉人事物,是有機會成功轉型的。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若您想突破現況,持續提升成長,內勤單位是比較困難。
報關人員也是平行單位的專業延伸,並不會有突破性的晉升機會。

您有外語能力、產業實務操作經驗,公司調您擔任外勤業務開發客戶也是合理的。這時您要思考自己的性格是否適合直接接觸客戶做開發,可承受業績壓力?
如果適合國外業務,不論是薪資、職階、眼界,才會有機會做跳耀式的成長,也不失是一個自我實現的挑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外語系畢業、輔系國貿,有國貿大會考合格證書。進口商的內勤業務,部門組長,15年經驗,跟國外書信往來、電話溝通,維繫國內客戶群、報價/接單產品問題解決。公司目前規劃我轉外勤業務開發客戶,但無法再升遷,目前也未有內調它部門的機會。
2. 公司目前規劃我轉外勤業務開發客戶,欣然接受,感謝公司提供業務開發機會,這是您磨第二專長,毫不費力的機會,機會從天而降。
3. 磨練業務開發過程,累積業務精髓,同時增強老本行英文能力,兩年,有業務經驗,有較高分多益證明。
4. 轉國外業務,產業、公司有選擇性,這是提升薪資最快方法。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看完您的敘述覺得在同一間公司累積了15年工作經歷,又做到主管的這個經歷十分寶貴。轉職前可能要思考未來是想繼續擔任內勤工作或是想嘗試業務工作。履歷也可以針對不同職務或職稱加以描述,避免太分散的呈現。可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看一下您的履歷再給出整體建議,也可以找我!建議您轉換工作的時候找外銷相關的企業和管理職,應該會有很多機會!先改好履歷試試看吧!祝轉職成功!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