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產學合作,做的新竹手機金片大廠,做的是品管人員

由於當時是邊讀書邊工作,做的又是比操作員還類的手機金片大廠,做三修一的夜班,下班還要開會,然後夜班一下班就要馬上去上課,加上做的是手機裡面的微晶片我是品管人員,做了兩個月就受不了了,眼睛嚴重發炎,幾乎沒睡眠時間,雖主管有挽留,不過太傷身 就休學去做娛樂業了.已經有段時間沒工作,因為一職找不到符合自己興趣的公,因為之前工作很快就上手很容易就覺得膩了沒挑戰所以就一直換工作,可現在也26歲了,希望能轉換新的跑道穩穩訂定的學習工作下去.

回答 3觀看 559
回答 3

你好:
在職涯發展的歷程中,26歲應該已有足夠的成熟度來進行未來方向的思考和選擇。「希望能轉換新的跑道穩穩定定的學習工作下去」這是一個很棒的自我覺察,可以從這裡當做是新的起點。建議做法如下:
一、每一個的職涯都要有一個專業做為立基點,再依照性格與興趣去做選擇。目前坊間有許多免費或付費的諮詢資源,可以善加利用。
二、補足學歷,專業、知識、技能、態度是求職的四大要件,前三項透過扎實完整的學歷就可以完成的。如果有經濟上的困擾,可利後課後打工,維持基本生活經濟需求。

多年的諮詢經驗中,看過許多年輕人休學在外繞了一大圈,重新回到校園,都有很傑出的表現,因為他們在外探索了一陣子之後,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每個人的職涯歷程不同,但每走過的經歷,都能帶來不同的啟發。我看見了你的起點,接下來,就要拿出你積極的態度,開始向前走!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邊讀書邊工作,做的又是比操作員還類的手機金片大廠,做三修一的夜班,下班還要開會,然後夜班一下班就要馬上去上課,加上做的是手機裡面的微晶片我是品管人員,做了兩個月就受不了了。
2. 有心最重要,目前想轉換新的跑道穩穩訂定的學習工作下去,那就將問題一個一個釐清,就有機會跑出想要的工作。
3. 微晶片品管人員傷眼睛不妥,學業休學原因未明,娛樂業離開原因未明,工作很快就上手很容易就覺得膩了沒挑戰所以就一直換工作,工作需有挑戰性,找不到符合自己興趣的公司,興趣是什麼。
4. 要回答自己興趣是什麼,想要有挑戰性的工作,專長在哪個領域,結合這三項跑出一個職缺,往這個職缺前進。如果職缺跑不出來,要不要考慮回學校完成學業,同時確認職涯方向。
5. 祝福您。

謝謝你的回答以及建議,我也想回去把大學課程補完,但是現在經濟狀況不允許,我會再想辦法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