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諮商心理師的市場飽和?

心理系畢業,正在考慮要不要考諮商所,
但是網路上的文章常常說諮商的市場其實滿飽和,因為台灣比較少有諮商的意願...想了解實際上台灣諮商市場的大小,請問這樣的數據應該到哪裡取得呢?

回答 2觀看 3860
回答 2

Hi, 你好 !

成為諮商心理師,確實需要很大的投資。不管是時間、金錢或心力,相信心理系的你,應該做了不少功課。

至於市場是否飽和,我個人覺得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回答的最下方,是我用「諮商心理師」當做關鍵字查詢104人力銀行的職缺結果。有興趣的話,你可以看看。重點是你自己對諮商工作,是否有足夠的熱情,願意比其他人投入更多的心力,結合更多的資源,為你服務的對象提供更大的價值。

昨天剛好有遇到一位在企業員工關係部門服務的諮商心理師夥伴,他有集合一些在企業工作的諮商心理師朋友組成共學團體,互相交流如何將諮商服務與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進行整合。此外,也有一些諮商心理師夥伴針對108課綱,結合生涯諮商對高中職同學自我探索及科系探索的服務。

上述這二個趨勢,也都是未來諮商心理師可以投入的服務領域。如果你有心,建議你在碩士班學習期間,也可以多修習相關課程或參與相關活動,讓自己未來取得諮商心理師的專業後,可以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以上建議提供你參考。最重要的是,還是問問自己是否對諮商工作有足夠的熱情。

Keep Going !!

Spring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8%AB%AE%E5%95%86%E5%BF%83%E7%90%86%E5%B8%AB&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6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可以Google一下就業情報,人力銀行,人力仲介的網站,都有這一方面的分析,但是我是覺得可以供參考,實際上的情況還是要和學長姐多討論討論,比較貼近事實,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