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過去有餐飲經驗,該繼續選餐飲相關工作,還是轉職呢?

過去有從事餐飲業 因為是外縣市 傾向找有供宿的工作 看似學不到什麼東西 未來發展性不大?還是選擇面試 想轉戰的領域 但是面試會不會錄取是未知數?(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等,比起其他競爭者來說,我是相對弱勢?

因為30歲 想讓自己定位 不知道如何選擇?

要選擇過去有經驗的餐飲業工作還是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有興趣、想現在定位發展)的工作?

要先求有再求好?(先面試過去有餐飲經驗的工作 但有符合自己住宿等需求 還是選擇自己想發展的領域 但是未知數很大?)

不想低就 又高不成(要先求有再求好嗎? 又怕被餐飲業定型 未來不好轉職?到底該如何選擇?

請指點 非常感謝

回答 4觀看 290
回答 4

您好,
謝謝邀請回答!

我覺得人生有夢最美,但在逐夢要踏實的前提下,先求有再求好,的確是個務實的想法;有經驗的餐飲工作在目前情況下,可拿到較高的薪資。

但就中長期來看,一旦你確定了自己的興趣後,朝此發展,應較能發揮潛能!不妨同步持續試著找找看,一方面了解實際就業市場需求,二方面看看自己還欠缺哪相關專業技能;然後訂個時程表,就按表操課把欠缺的補起來,實機成熟時再來轉換跑道!

當然,如果在這個準備切換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公司願意提供好機會,可要好好的把握!祝福你,加油!

以上供參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三個建議:
1. 繼續有經驗的餐飲工作,沒錯,先求有,再求好,繼續在餐飲深耕,
2. 到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或者資策會,看看有哪一些課程是你覺得有興趣的,然後一邊工作一邊修習自己的第二專長。
3. 有了第二專長以後,慢慢找這樣的工作,就可以順利轉職了。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30歲 想讓自己定位 不知道如何選擇?
建議您先了解進行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後,盤點自己具備那些能力或是需要增強那些能力,有助於您尋找未來求職方向。
是否有相關工作經驗不是那麼重要,重點是在工作中是否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或是增進工作效率的能力,這些工作職能放在百業之中都是適用的,這才是求才企業重視之處。
建議您要先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喜歡的職業,願意投注心力未來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

2人拍手・
1人肯定

1、請教前輩,我有進修有興趣的領域,例如:線上課程、研讀證照,市場(公司)無法接受,道底問題是出在我的身上或是履歷自傳,還是市場的問題(大環境-疫情,或是公司?或兩者都有)(註:我有去履歷健診)

=》 兩者都有,需求少所以競爭就更激烈,如何脫穎而出,就是要比別人學得紥實學得精,要表現出自己創新不同的內容和想法。

2、有了第二專長、第三專長,轉職就一定順利?

=》專長不在多,而是在精,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的概念,剛學會第二專長,會跟新鮮人一樣,要找從底層開始做起的工作,才有經驗。

3、google搜尋“資訊中心”等課程嗎

=》 職訓中心

4、需要付費參加一對一履歷自傳面試健診嗎?

5、我的情況可以求助哪些專業人士或單位,才能幫助帶領我一步一步解

=》 104 有一對一的諮詢,可以洽詢104。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