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關於面試常見的幾個問題

面試時,面試官通常會問幾個滿基本的問題⋯由於本人面試經驗不多,想請問針對以下提問,是否有較適當的應答方式。
註:工作應徵類型以金融.財務爲主,同領域經驗九年
Q1:請問你期待的薪資待遇?或者直接問你
能接受最低薪是多少?或者會直接請你講ㄧ個數字。
Q2:請說說你的優缺點,這個問題不難,但很難回答的好,要說明在工作上的個性,而不是私下生活。
Q3:加班問題,是不是面試官通常有直接表明說會常常加班,該職位才會真的很操?
我也曾經直接問過,遇過有面試官說:嗯⋯看每個人的工作速度呀。
是否直接詢問,會給面試官有不想加班的感覺,只是想先心裡有個底,每天加班身體也受不了
Q4:如果待業中,面試官問原因,其中ㄧ原因的確是爲了調養身體(不是藉口),但是不是不要說比較好⋯?因會感覺會不耐操
目前想到的是以上,謝謝:)

回答 5觀看 973
回答 5

HI,簡單分享回答如下,希望能幫上忙
Q1: 期望待遇問題
我覺得不管心中想的是甚麼數字,首先要徹底了解,你應徵的工作內容以及這個工作的市場行情,所以並非自己直接講一個數字,企業就會接受。因此事先的就業市場調查是必要的,如果該工作比一般其他工作來的更辛苦,那當然可以稍微加一點,有些網站都有分享這方面訊息

Q2: 優缺點
這個應該是制式的題目,可以提早準備好,如果不確定,不妨先訪談自己的同事與朋友,請他們列出優缺點,再自己斟酌比較,決定未來如何應答

Q3:加班問題
加班與否要先確定為何需要加班,工作很多是因為季節性因素,公司訂單接不完,那加班當然是全力以赴,也可以期望公司會發更多獎金。如果沒有工作要忙,但面試官仍舊暗示需留下加班,那就得了解企業文化,重視的是出勤還是績效,只重出勤,在辦公室坐越久的員工,老闆越青睞,那就得考慮一下,畢竟沒有人身體能受的了!

Q4:待業原因
盡量誠實以告,說明自己調養身體休息在家,也別忘了補充自己每天運動幾個小時,或進行學習幾個課程,得到幾個認證,讓面試官知道,即使在休息,自己也是對生活充滿期許,全力讓自己維持在一個積極的狀態,面試官一定能感受到你的正面能量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直接告知希望的薪資範圍(因為我相信我的專業,還有我的價值)
2、個性、跟同事互動、對於工作時的態度
3、加班是否有薪水?因為需要照顧家庭,是否能將工作帶回家完成(我個人不愛在不是工作的時間,待在公司太久)
4、直接講明,並說明已經調整好了才會再出來工作

查看1則回覆

未婚還是有家人需要照顧,不要幫雇主找太多理由,這樣才可以爭取到自己該有的權利

查看1則回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心理醫生也會生病的~我們不是超人,不要事事都扛,在職責範圍內,完成該做的事,休息時間,就是拿來學習成長....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