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產業轉換想回到遊戲業中,卻無法順利錄取未來該如何走呢?

曾在一家遊戲業中(1-2年)上班但縮編後離開,輾轉到新媒體產業主要做社交/社群相關企劃一職(快2年),但最後對於遊戲業還是有個目標想達成(扛一個團隊一支遊戲),因為在新媒體產業中能做部份決定也接觸了產品面、廣告投放、經紀業務,深知工作的心態不是不願意而是必須要做,畢竟主職是營運對於營收面想要面面俱到。
實際上也是達到了我自己的目標OKR(比公司定的高~),但今年與總監討論後離開不想讓自己有遺憾地返回遊戲業挑戰,看到很多遊戲業職缺(鎖定營運、數位廣告、行銷)。
但鮮有面試卻收到一車的感謝函,也對自己得履歷做了一番修正(例如:工作內容數值化、作品彙整)

因為一直收到感謝函已經開始懷疑自己的決定,而現在即將年底已經待業有2個多月該堅持還是回到原先新媒體圈呢?

回答 5觀看 39425
回答 5

您好,我現在遊戲業工作,一些想法與您分享。

感覺的出來你有決心,也明確的在進行與調整自己的履歷。其實會比較建議你等確定有新工作在離職啦,不過已經離職就沒辦法啦,哈哈~
會先建議你,履歷的部分更去思考如何凸顯出自己與其他營運企劃的不同、有沒有實際經歷可以分享,並且如果今天有一款新遊戲交到你手上,你怎麼數據化的推定投放成本、營收預估,並在後續營收表現有所落差時,會採取怎樣的策略?試著自己寫一份營運文件,我認為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如果你也已經有採取類似的作法了,那就只能在多等等,我想遊戲業還是挺缺人的。

至於要不要堅持,沒人可以告訴你答案。這也取決於你存放的預備金有多少,以及這件事情你有多渴望來決定。
如果還可以,我會建議你更努力的試試看。繼續嘗試調整履歷,直接打電話詢問公司為什麼不想請你去面試,是不是有什麼還可以改進的地方。等到你真的什麼方法都試過了,至少努力過,你回去也才不會有遺憾。

只要你有能力,一定會有發光的一天。但在那個時刻來臨前,大家都會徬徨,這是很正常的。隨時詢問自己內心要什麼,並且很實際地看現實能不能繼續過下去,靈活地調整自己的想法,也是我們可以學習適應的。

剛好問的是我的職業,有點感觸,因此與你分享我的看法。祝福你可以過上理想的生活~

21人拍手・
7人肯定

建議你可以詢問那些發給你感謝函的公司,才能明確知道是甚麼原因,然而,沒被錄取也不代表甚麼,每家公司的選才標準不同,找工作不是在比賽,不是最優秀的得獎

5人拍手・
1人肯定

所以是工作四年,現在想回到遊戲業嗎?
遊戲業(1-2年):上班但縮編後離開
新媒體產業(快2年):做企劃,接觸產品面、廣告投放、經紀業務,達成OKR

辭職後多次投遞遊戲業未果,想來問問原因~?
嗯~~~~要嘛就是卡在hr,要嘛就是沒有寫對內容

基本上新媒體的主要賣點是流量,你把流量-遊戲導流-營利這種內容加強去寫寫看,多投投

接著,各種遊戲業的活動參加起來,多創造機會總是好的

台灣遊戲市場是不是有點飽和?我覺得你可以嘗試看看海外,比如說抖音的海外投放遊戲品類就不錯--如果你新媒體的經驗很不錯的話

加油!

游戏:遊戲業職缺(鎖定營運、數位廣告、行銷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先評估一下您的經濟狀況, 如果已經不能支撐一段時間, 建議在這個時間點您先不要只有找遊戲產業的工作. 產業放寬您會更有機會回到職場.
2. 畢竟您已經從遊戲產業離開快兩年. 這兩年產業變化很多, 不管是技術面或營運面, 建議您要對於現在的遊戲業有更多的了解, 畢竟疫情期間, 遊戲產業反而是很多人想要進入的地方, 因為公司的收益比起其他產業好很多. 如果您沒有更多的資歷與經驗,比較難獲得機會嘗試.
3. 將來如果要轉換工作, 除非是特別原因, 否則不建議在尚未找到下一個職涯之前先離開, 因為您的工作資歷仍沒有很多年, 中間空窗期太久反而不利於您的發展.
4. 再度思考一下是否前一個產業真的沒有興趣, 再重新計劃下一步會比較好喔! 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以你的描述來判斷,遊戲產業可能需要的全新的,新鮮的人才,對於有經驗的可能需求並不大,所以如果已經試了幾個月,可能要先把眼前的問題解決比較重要,如果經濟壓力不大,也可以試著補充其他方面的專長,這樣,你又變成另一個新鮮的人才啦,以上為我的建議,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