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結束創業,再回去做土水師傅好嗎?

大四的時候,跟著土水師傅做過一陣子,比麥當勞打工賺得多,工作環境雖然不好,但看在錢的份上覺得過去。退伍之後,又繼續跟師傅繼續做,存了一點錢想創業,就去開店賣咖啡,因為是自己當老闆,每天都在燒錢,幾乎天天都待在店裡盯著,壓力很大,久而久之覺得做土水還比較自由,以時薪來看,兩者好像也沒差到哪裡? 那要再回去做土水嗎? 請問大家的建議

開店快一年,目前差不多是打平成本,不曉得停損點要設定在什麼時候就要認賠出場?

回答 2觀看 409
回答 2

1. 退伍之後,又繼續跟師傅繼續做,存了一點錢想創業,就去開店賣咖啡,因為是自己當老闆,每天都在燒錢,幾乎天天都待在店裡盯著,壓力很大,久而久之覺得做土水還比較自由。
2. 先做市場競爭者調查,在方圓1公里的範圍內,去算一下有在賣咖啡的店有幾家,包含便利商店,再區分與您相似的店A,其餘的咖啡店B,總數A+B先知己知彼,了解源頭。
3. 生意沒做起來是咖啡店太多即競爭激烈的市場,還是外出喝咖啡的客戶不足以撐起一家店,先要確認原因才好找解方。倘若有客戶但競爭激烈,手段是促銷折扣點數差異化吸引銷費者,這將是您這一年的功課。倘若是客源不足,這難度高要以一家咖啡店改變住戶的喝咖啡習慣,錢砸下去不一定看得到成果。
4. 將您的咖啡店展現點活力,每月有一天成本價活動,累積幾杯可免費續杯,促銷目的增加客源與增加熟客購買頻率,先衝營收再處理獲利,一年為期判生死。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履歷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目前差不多是打平成本,不曉得停損點要設定在什麼時候就要認賠出場?
這部分取決於您的考量,建議可以找朋友或是熟客共同討論一下這家店的優點、缺點,後續的機會以及威脅,來評估是否繼續經營下去,或是有那些可以提升改善的項目,可以再給自己半年時間試看看,畢竟已經投注許多成本去開店,也已經撐了一年,說實話直接放棄有點可惜。

2. 土水師傅做過一陣子,比麥當勞打工賺得多,工作環境雖然不好,但看在錢的份上覺得過去
以土木師傅來說,雖然環境差又很累,若您能取得專業的技術又很肯做,確實可以累積一些財富,建議您可以安排時間先與師傅聯繫討論看看,如果半年後咖啡店仍無法有明顯的起色,確認能否回去繼續一起打拼,讓自己有一個備份方案,再全心去衝刺咖啡店事業。

3. 創業因為受到影響的項目很多,網路上的夥伴對於您的狀況了解有限,建議您還是要回過頭與身邊的人一起確認營運的問題原因,找到可以提高業績的方法,才能夠真正開創您的未來。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開創您的事業。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