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剛當完兵,迷茫沒有方向

我畢業於某私立大學,大學時主修西文,副修英文。雖然兩種外語都有考到相關語檢證照,但我有一個致命傷,我除了語言以外沒有特別的專長。現在非常迷茫,不知道能從事甚麼工作,連大方向都沒有。我對於工作和興趣是可以分開來的,只要能學習工作經驗或有好的薪資條件我都不排斥,想請各位前輩們指點迷津,謝謝了。

回答 5觀看 356
回答 5

您好,如同前述先進所言,先認識了解自己的優勢,除先進所推薦的管道,
104也有適性測驗,可以讓您認識您可能適合的職務,再觀察現就業市場所的專長技能、職務內容,綜合評估後您想且可以的職務進行應徵。
當然正確的工作心態是很重要的,任何事情都有您可以學的地方,只要不排斥不先入為主,哪怕是清潔的工作都有它學習的地方,就看您如何看待這個學習,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相信現在的您面對自己的職涯感到迷惘,內心也非常焦急。確實在面對職涯規劃的初期,很常有這樣的狀態,自己適合什麼工作?能做甚麼工作?且面對一些社會價值跟期待,也讓待業中的自己身心感到疲憊。
然非常讚賞您面對自己困境的勇氣,願意誠實面對,並提出疑問。還是想告訴您一句:辛苦了,但相信您的勇敢會為自己帶來改變的契機及動力。
很建議您可運用現今許多青年就業協助的資源,包含就業中心、職涯發展中心、或是職涯諮詢等協助,認識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及優勢,並透過認識現今就業市場所需的人力條件,作為自己職業規劃的參考依據,如此會讓自己更清楚知道下一個階段該如何進行。
另外,職涯規畫其實是跟自己的生活緊密連結,因此會是像一場漫長馬拉松路跑,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有持續向前邁開腳步,無需跟外界比較、較勁。花些時間來釐清自己的方向,做出一個職涯規劃,讓自己未來可以更豐富多元,祝福求職順利!!

建議您可以找儲備幹部(MA)工作,許多企業的MA起薪都不錯而且有系統化的培訓和寬廣的晉升機會,是社會新鮮人都會渴望爭取進入的工作.如果您想了解各知名企業的儲備幹部們都在做些什麼,又需面對哪些考驗和挑戰呢?儲備幹部的工作日常是什麼樣子的呢?非常推薦您收聽職涯診所Podcast 最新推出的節目"儲備幹部特輯" 內容邀請三大企業(統一超商 /藏壽司/廣達電腦)的前輩闡述他們的工作心歷旅程:通過系列的培訓和鍛鍊,最終成為中層甚至高層管理人員,相信會讓您對於儲備幹部有進一步的了解!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761kPNPyXRKuKQu2W0JSke

你好:
你說:我除了語言以外沒有特別的專長,
其實,你有西文,副修英文,也都有考到相關語檢證照,這已經很棒!!
可以上人力銀行找找需要西文或英文工作的職務,也做做適性測驗,看看自己適合甚麼工作!
祝福你

您好,
要好好利用語言的優勢,同時專研電子方面的專業,目標鎖定電子公司的國際業務、專案管理,這些工作都必須運用語言的優勢,當然電子方面的基本知識要不自己研究,或者上專業訓練班,大學學程,取得基本的知識,應徵的時候才說的出所以然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