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常對人不對事,處處想小心機來耽誤我工作

學歷是私立大學,現工作是國內外業務,資歷3-4年
現在工作碰到同是處心積慮找麻煩,耽誤我的工作
像洗完手會故意甩到我
我正使用熱溶膠時電風扇故意吹我,嫌臭

回答 6觀看 568
回答 6

你好,如果沒有安全疑慮或是侵犯到你個人,建議別花時間和精力在這些瑣碎事情上,每個群體中都會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因爲每個人都不喜歡豬隊友,但是也不喜歡神隊友,因爲會顯現出自己的無能,可以先想想看是不是有怎樣的誤會,先找出原因,再來尋求解決方案。

1人拍手・
1人肯定

跟主管申請換位置。

您好,
請老闆或人事介入協調就好了。

1. 現工作是國內外業務,資歷3-4年,現在工作碰到同是處心積慮找麻煩,耽誤我的工作,像洗完手會故意甩到我,我正使用熱溶膠時電風扇故意吹我,嫌臭。
2. 保持與同事敬而遠之,他處心積慮,您保持斥力。
3. 洗完手會故意甩到我,敬而遠之,就不會同時在洗手台旁,就不會被水甩到。
4. 正使用熱溶膠時電風扇故意吹我,業務使用熱溶膠有點怪。不用就沒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兩件聽起來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耶~
聽起來不像是處心積慮惹你, 比較像是他不順你的眼, 你很討厭他。

1. 請直接了當地告訴同事
一句話就可以解決: 你甩到我了, 麻煩拿紙擦乾, 我在弄東西, 不要吹我拜託
很多人就是很粗心, 常常忘記身邊有人動作要小一點, 如果他天生就是少根筋, 你對他發幾次火, 他自然就會躲開你了。主管或隔壁同事也一定可以感受到你們的氛圍。

2. 小事避開不要往心裡去
惹怒你的人, 只花一秒鐘, 他轉身離開, 繼續做他的事情, 你花一個小時心神不寧, 還花10分鐘上網抱怨, 影響的是你, 不是對方。
穩住自己的心情, 不要拿對方的過錯逞罰自己, 甚至影響你的工作情緒跟表現。

以上, 眼光放遠, 這些事情如同雲煙~

這些事不是很大的事, 可能是心裡有什麼其它不愉快的地方,
把自己的事做好, 多考慮自己的未來, 同事其實也都很忙,
除非有什麼深仇不然沒必要花時間害你, 真的要爭一口氣, 也是在工作上決勝負,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