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外商專案經理錄取要求

看到許多外商公司專案管理的職缺都很要求英文程度, 對科系反爾沒有太多的要求。請問在這種情況下, 外商人資在檢視履歷時主要著重哪些條件呢?

回答 7觀看 665
回答 7

提問者您好:
1.外商公司職缺最基本且關鍵的條件是語言能力,但並不代表不在意其他條件的適性度,這部分我認為不好如此單純的看待。

2.專案管理的職缺需要的職能幾乎可以說是十項全能,不僅管人管事管進度,還要有溝通協調的人際關係應用,在在都顯示職務所需的重要條件會落在有無經驗者為優先考量,因此,建議您檢視職缺的過程可以多加瀏覽各個專案管理的職缺條件為何才好進一步投遞履歷獲得面試機會為要點。

3.專案經理需具備的能力,提案力/簡報力/市場力/溝通力/協調力/應變力/執行力/統籌力/分析力/等等,可以運用進度表與PCDA的方式作為專案執行計的管理機制,讓自己掌控進度並掌握各小組的工作效能,如此完成每一次的專案任務。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對科系沒有太多要求,職務又是專案管理,通常著重在 "軟實力"。因為專案管理必須接觸的層面很廣,有外部廠商、客戶,也有內部的跨部門單位,會要求具備:
1. 溝通協調能力
2. 邏輯思考能力
3. 問題解決分析
4. 危機處理/應變能力
5. 時間管理
6. 勇於嘗試的獨創和革新能力
7. 團隊合作意識
8. 高度的抗壓能力

所以建議在履歷自傳中強調這些軟技能,求學期間若有參加社團能夠連結這些特質,也可以提及。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請問這樣要如何在履歷展現這些比較摸糊的軟實力呢

Hi 您好:
專案經理是要讓專案可以順利的完成的重要角色,我個人覺得溝通能力非常重要,而且要能handle及Hold全場的能力,科系我真的認為只是其次而已。
而在這方面履歷的呈現,可以從過往是否有執行過相關的專案做說明,像是管理面(ex:時間的管理,比預定時程提早完成)、在執行中的溝通能力、團隊合作的案例,及遇到困境是如何解決的。
但如果都沒相關經驗,則可以從現在的工作中說明,例如可能執行某個專案,而有跨部門溝通、及問題如何協調處理,專案時程的進度掌握等,如果是應屆畢業生,在校的活動也是可以提出做說明的(ex:社團活動),以上舉例這些都是可以放在履歷上增加自己優勢。
以上是我個人見解,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求職順利!!

1 職缺要求:您關注到外商公司的專案管理職缺通常較重視英文程度,而不那麼關心申請者的科系背景。您想了解在這種情況下,外商人資主要關注哪些條件。
2 良好英文能力:對外商公司而言,英文通常是重要的溝通語言。所以,您的英文能力尤為重要,包括閱讀、寫作、口說和聽力。強調您的英語能力在履歷中是關鍵。
3 專案管理經驗:展示您在專案管理方面的經驗,包括成功領導、規劃、執行和交付專案的能力。具體的案例和成果可以強化您的履歷。
4 溝通和團隊合作:專案管理涉及不斷的溝通和協作。突顯您的溝通技巧和能夠有效協同工作的經驗,這對外商公司非常吸引人。
5 專業認證:如果您持有專案管理相關的認證,例如PMP(專案管理專業)等,這會為您的履歷增加信譽,因為這些認證證明您已經接受了相關的專業培訓。
6 文化適應力:外商公司通常有多元文化的工作環境,因此展現您對於不同文化的適應能力和國際視野也是一個優勢。
7 祝福您:在尋求外商專案經理職位時,請積極強調您的英文能力、專案管理經驗、溝通技巧和國際視野,這將有助於您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祝福您成功!

1人拍手・

您好~

對外商公司來說,除了英文程度,還有其他重要的條件值得關注。首先,他們會看您的專案管理經驗,尤其是是否參與過大型或複雜的專案。具體的專案成果和解決方案也是一個重要的指標,這顯示了您的實際能力。

此外,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也是外商公司看重的。專案經理需要能夠與來自不同背景和文化的人合作,因此良好的團隊合作技能和優秀的溝通能力非常重要。

最後,他們會關心您的問題解決能力和創意思維。在面對挑戰時,專案經理需要具備找到解決方案的能力,並且能夠在壓力下保持冷靜。

總結來說,不僅僅是英文能力,您的專業經驗、團隊合作能力、溝通技巧以及問題解決能力都是外商公司在錄取專案經理時關心的重要條件。

祝您好運,希望您能在面試中展現出自己的優勢!

1人拍手・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外商公司要求英文能力,是可以理解的,避免在公司產生溝通障礙或影響工作效率。

至於其他條件,則視各家企業需求的條件而不同,包含您提到的科系,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由於工作經歷有限,因此學歷/科系相對重要,當工作經驗隨著年紀累積越資深後,能力就比學歷重要了。

除了語言能力,審閱履歷時應該會以求職者過去經驗及具備的能力,與企業需求的符合程度做評估,包括硬性能力 (例如曾負責的專案內容及任務、擔任的角色、完成了哪些具體事項、成果為何...等)與軟性能力 (例如溝通能力、組織能力、耐心/細心...等)。

履歷表上的工作經歷,盡量呈現過去工作的績效或成果,並加以描述您的人格特質優點,都有助於提高企業對您的興趣。

以上提供參考,祝一切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