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找工作,但不能請假去面試,有沒有其他方法?

剛到新公司,但覺得工作內容落差很大,無法發揮之前的專長,想騎驢找馬邊找工作,但剛到職如果有其他面試機會,也不方便請假,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方法?還是果斷離職找新工作?但目前的薪資不錯,怕失去了這個工作,如果也沒被其他公司錄取,風險有點高。

回答 3觀看 2165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但目前的薪資不錯,怕失去了這個工作,如果也沒被其他公司錄取,風險有點高。
✍🏻 確實如您所提到的,因為目前求職者人數很多,在這樣的情況下果斷離職找新工作,若短期無法找到想要的工作類型,很有可能拉長待業期,其風險是相當高的,故不建議您離職去找工作。

② 剛到新公司,但覺得工作內容落差很大,無法發揮之前的專長,想騎驢找馬邊找工作
✍🏻 針對您想要騎驢找馬的這個想法,這裡會想要提醒幾個注意點,需要您思考過後再進行決定。

1. 【您是否已經找到好的鑑別方法,可以順利找到可以發揮專長的工作。】
✍🏻 大家都知道認真去找工作,其實所承受的壓力與花費的心力不小,如果您無法確定下一間公司就一定是您想要的,難保等到開始工作後,還是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到時候除了造成時間的浪費,也影響了履歷上的工作穩定性,更別說要還要去應付面試官的追問,請問您該怎麼辦?

2. 如果您找到真正想要可以發揮專長的工作,且對方也錄用了,但薪水比目前工作少了5千,您還會選擇去報到嗎?
✍🏻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逐漸會遇到了經濟與成家生子的壓力,如果不是很大型或是高獲利的企業,要調薪5千大多基本上也要等到3~5年之後甚至更久,還不算原本的公司可能也有調薪的動作,面對這樣一年6萬元的年收差距,您是否有能力透過專長表現去爭取調薪,或是透過兼差去補足,這部份也是需要您思考的。

③ 而前面幾點講了很多,其實重點只是希望您能【試著反向思考】,如果目前的薪資不錯,我能否給自己1~2年的時間,把目前的工作內容變成我的第二項專長,如此一來除了可以獲得更好的薪資待遇外,同時也可以拓展自己的能力項目,而等到1年過後您也有特休了,要是真的還是覺得不適合,就可以用特休去找您想要的工作,當然也不用再考慮想找工作,但不能請假去面試的問題。

④ 以個人工作這麼多年後的經驗,面對經濟與家庭的壓力,其實到後來絕大多數的人真正在乎的,還是薪水是否有給到位,以及工作後是否還有自己的生活品質,反而有沒有興趣,以及是不是專長都是放在比較後面的,或許聽起來像是在潑冷水,但這也是過來人的一些經驗談,提供給您做為參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等疫情結束後再觀望能不能轉職呢

1.工作內容落差很大是指與面試時所談落差很大嗎?還是指與自身的技能無法符合?沒有經歷過的?還是還能在接受範圍內的?
2.建議就工作內容盤點自己的技能,如果能從中學習到新的事物,在薪資福利都還不錯的狀態下,可以試著努力看看,為自己未來的履歷增添新的亮點。如果是駕輕就熟,那更不能輕易離職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