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經驗不足,想繼續從事數據分析工作

之前為了想去嘗試一技之長但是後來受傷,想回去做數據有關工作,但居多都需要一兩年經驗,所以求職常常碰壁或沒人理,想知道這樣我該去哪裡找哪一類的工作去增加自己的經驗充實自己更上一層樓!?目前待業在自主學習程式方面工具與學習英文,之後也想去考多益,但還是沒有實作經驗該去哪裡才有學習經驗!

回答 1觀看 673
回答 1

1.數據有關的工作,你要不要多說一些,因為定義不明。
2.如果是跟我一樣做巨量資料的分析,那實際經手處理的大型業界實務的案子會比較有說服力,而且直接往那些公司跳就好了。但以我經驗,我為了深入這些與深度學習而又跑來念書,只能說,數學的基礎非常重要。Python及C#還有Matlab...,以及各種雲端工具服務都要有所深入,跨幾種產業都要略懂,還要一直看不少的Paper,不輕鬆。
3.如果是指商業智慧方面的數據處理,那對不同的平台及資料庫又要熟悉,還要能分析撈哪些資料與怎麼建Cobe效能較佳,也要熟悉市面上知名的分析產品...也不輕鬆。
4.至於如果經驗不足,建議不要一下就切入數據分析的工作,不妨從這類的產品公司的業務切入,因為會得到不少原廠的受訓,會接觸到不少的產業企業,累積這些Domain Know-How的同時,也充實一下分析的能力,之後再切入到你想要的職務。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