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2020/3/6

職涯診所 小編

未填年齡範圍

安靜省話是否也能有改變成就的影響力?

因為內向,總是被當職場隱形人,安靜省話是否也能有改變成就的影響力? 想成為時尚大師,我該如何展現自己天賦,讓別人看到我的亮點?

回答 5觀看 2175
回答 5

我是一個從業界轉戰學界的技職教育老師,在十餘年職場及教學經歷中,看過不少在專業領域一展鴻圖成功的案例,其中印象最深刻的當屬一位在學校時並不是特別優秀突出的學生,我記得她實習時總是默默地無怨無尤的完成交代事項,實習生崖總是特別辛苦,在一堆抱怨連連實習生中她並不是特別優秀但卻是最努力的那一個。
他從最基礎的助理開始,同梯實習生因為累、壓力大,紛紛打退堂鼓,但他依舊堅持從不抱怨,安靜本分的做好份內事,除此之外藉由與客人接觸的機會,他默默觀察客人的談吐、穿搭、以及興趣喜好和生活習慣,因為他的沉默聆聽獲得許多客人喜愛他也從中學習這領域更多的非專業技能及客戶應對之道。
時尚這行業與美學息息相關
時尚這行業與美學息息相關,當時我也給他建議,除了專業技能外,一定要尋找一個可以成長而且讓專業加分的第二專長或興趣培養,因此很快的她熬過最艱難的實習生活,努力並堅持一路往上,最終才有現在的成就。
目前他是一位獨立造型師,想預約他的客人旺季時得排上好幾個禮拜,因為他的客層很廣,男女老少、甚至藝人對他的指名度都很高。他的成功不是偶然,在時尚美妝這個產業,最難熬的有二個階段,一個是助理,通常是吃不了苦,一個是設計師,通常是技術不到位。如果吃得了苦,也有一定的技術,代表你已經打下一定程度的專業基礎。但是,從美容美髮美妝師到時尚大師,還需要有藝術品味和美學。在邁向成功光鮮亮麗的時尚這行業,靠的絕對是努力及一點一滴累積的實務經歷,這些經驗的累積才是個人最有利的財富。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1. 眼界愈高看的愈遠更能成就遠大的志向,小編並不會阻礙您成為未來的大師。
2. 十年磨一劍二十年煉成大師,沒有捷徑沒有渾然天成,只有朝既定的方向目標一步一腳印踏實的前行。
3. 講一個真實小故事:日本一個小男生,國中勵志要去美國MLB打大聯盟職棒擔任投手,他有一個好教練,開九宮格菜單讓他天天練習,九格中每一格又區分三項技能,共有27項擔任投手必須具備的能力,中學6年大學4年加日職3年,他目前在MLB擔任先發投手。
4. 安靜省話完全不影響您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先把時尚大師需具備的27項專長列出,表列學習達成進度,十年後應該有初步影響力了。
5. 祝福您。

平時當隱形人並無壞處,當公司遇到問題時,冷靜判斷,分析問題並勇於承擔解決問題,讓公司同仁看到你的專才,並且提高公司對你的依賴。

內向少話會讓人以為沒信心,對事不清楚,不了解。既然身為"大師"講話的場合就要講,不用搶先,但要找合適時機講。不可以不講,不要怕講的不得體、不夠好!不表達,沒人會知道你的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