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經常不保,懷疑自己還能做什麼?

大學時讀視覺傳達設計,每項成績皆普普毫無傲人之處;讀研究所時則讀動畫設計相關系所,因貪玩而拖了五年才畢業。不得不承認這段經歷確實不光彩。
出社會工作後,因不擅跟人相處溝通,加上美感、創意、技術皆不足,常常撐不過試用期就被資遣,最後苦撐三年左右便脫離平面設計相關工作。當時也實在不知自己還有何能力做何種工作,腦筋不靈活、體力也不行,只好從事各種服務業工作,現在則是當上社區管理員。
管理員工作還算穩定,但總覺得哪一天被開除也不奇怪,而且有時會懷疑自己到底在做什麼,甚至覺得很浪費時間。
想要從事別的工作,卻又苦於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或有什麼長處優勢,加上有點年紀恐怕更難找到工作。

回答 5觀看 1075
回答 5

1. 視覺傳達設計,每項成績皆普普毫無傲人之處;讀研究所時則讀動畫設計相關系所,因貪玩而拖了五年才畢業。不得不承認這段經歷確實不光彩。腦筋不靈活、體力也不行,只好從事各種服務業工作,現在則是當上社區管理員。
2. 社區管理員是一分穩定的工作,工作中衣食無缺,唯一欠缺的是工作成就感、工作的熱忱。
3. 將社區管理成為優良社區,很多縣市都有優良社區選拔,了解辦法評分標準,將社區一步一步打造成為優良社區,與管委會合作,不論有無取得優良社區,工作成就感自然升起。
4. 把社區當成您自己的家園,環境清潔、花草樹木維護、機電正常運轉、財務健全、公衛健康維護、人車進出管制、宜家社區營造、委會會正常運作、電梯維護,當您投注心思,熱忱油然而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先擴大人脈圈,從人脈去探尋新的鏈結,假設你對你自己、跟身邊可能的機會都探索完了。
1.社區人脈
適時的閒話家常,跟社區內各種職業的人聊聊他們工作的樂與苦,聊得多了深了,也許哪天就有機會轉入
2.社區本身
申請社區經營的各種獎項、社區營造之類的,本職的縱向深入; 橫向則是走入機電、或是偏用戶的水電,網路水電裝潢等地自學影片也多,我的壁癌就是看影片自己修的。走物管的業務,你有基本的設計力,這相對在物業就稀缺,加上社區人員出身,設計+社區,或可補業務力。

3.工作之餘參加各種活動、學習,建立人脈、探索新擅長
比如勞動部的三年七萬補助計畫。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以您的學識背景,和工作資歷,服務保全,應該可以做得非常好。
大一點的社區,還有保全的主管,甚至保全的公司也有經營像物業的公司,負責標各個大樓的物業派遣工作,這樣看起來您還有很多發展的空間,加油!

做了快兩年管理員,坦白說一點成就感都沒有。雖然有些住戶肯定我的工作表現,仍天天只想著下班回家休息。
想要改善這種厭煩感,卻又不知從何下手的無力感,加上現實各種苛刻的要求,著實讓人感到焦慮。
Ans: 想要脫離社區管理員,卻又不知從何下手,除了動畫設計、平面設計有些許基礎,自己的長處優勢並不明顯。設計應該是唯一的機會,若要走任何新的路徑,走通也半百了。再認真思考設計的可能性。

貪玩而拖了五年才畢業

仔細想想這五年有玩到什麼是可以幫助工作方面的?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