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職的工作真的不想做了,剛好有一個機會,但在猶豫⋯

去年於私立大學外文系畢業,有交換學生經驗,畢業後做的第一份工作更是得到上司認可,在跨部門溝通協調跟客戶維繫也很擅長,但因為一直想走語文相關業,又因為公司一些小問題,在今年中離職並到翻譯社做專案管理。
但進來後一直滿辛苦的,也打翻了自己對翻譯業的想像,基本上每天都要on site,而且公司接的案子太多,但根本沒有人力負荷,又沒有什麼條例制度,甚至後來發現了很多小事情,都讓自己每天睡前很憂鬱,做的都是趕不上交期的惡夢,每天想著只要離開公司都好。
前陣子陸續有幾家面試,也幸運的被一間不小的公司青睞,可以擔任國外採購,但薪水比較低一點點,網路也有一些不太好的評價(但後來細看,偏私人恩怨多)
但面試時,真的覺得是自己會喜歡的工作,團隊的人感覺也很溫暖,也有保證的年終。
實在不想錯失這次機會,但又不想裸辭,走了一個坑跳到另一個的感覺,可是目前這間實在是很難再待下去了⋯
希望可以給一些建議,因為家人也說薪水低一些,但做事情的感覺跟每天的心情是很難用錢買到的⋯不知道職場前輩是否有相關的經驗呢?

回答 6觀看 595
回答 6

建議你邊做邊找,目前工作只是一個過程,工作中就能實際了解想做什麼,大體上會跟學生時代差距很多,重點是目前工作你學到什麼和那些對未來發展有助益的,多做多想你內心自有答案.低薪目前趨勢,我當兵出來代理教師就是四萬領最低的,其他的產業更慘.

2人拍手・
2人肯定

薪水低一點,但心情好很多基本上是值得的,工時應該也較少,時薪也較高。所以可以先喘息一下再往上爬。

查看1則回覆

社會新鮮人的階段,很鼓勵您多元接觸,國外採購工作算是您原本的工作專業再培養出另一個專業,薪水低一些些當作學費做專業培訓,很值得呢.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外文系畢業,畢業後做的第一份工作更是得到上司認可,在跨部門溝通協調跟客戶維繫也很擅長,到翻譯社做專案管理,做的都是趕不上交期的惡夢。可以擔任國外採購,但薪水比較低一點點,網路也有一些不太好的評價。
2. 有一個機會但在猶豫,看起來您猶豫的事情是走了一個坑跳到另一個的感覺,另一個國外採購,是職涯方向還是個坑,這只有進去三個月,您就知道了。
3. 就如同翻譯社做專案管理,打翻了自己對翻譯業的想像,接的案子太多人力負荷太少,趕不上交期是罩門。
4. 國外採購未來的罩門應該不會是負荷太重,但工作總會有順與不順之處,因為公司一些小問題以至於離開,趕不上交期造成二次離開,保持開闊的心,面對國外採購的挑戰,相信您職場路會越走越順暢。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別人覺得不好的公司,不一定您會覺得不好,畢竟每個人的工作價值觀、環境適應性等不盡相同。若是現職已影響您的身心,且新工作是您有興趣的,加上又可以運用到外語,建議可以挑戰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間不小的公司青睞,可以擔任國外採購"
你現在進這家公司等於是剛畢業無經驗,所以起薪低點,你過去的經驗都不被承認。
對外語科系畢業生算是很好的歸宿,每個製造業公司都需要採購,
在大公司會學到制度,這個工作前景無限。

翻譯工作真是體力活,翻多少字多少錢,可以餬口,發不了財,發展前途有限。
我們現在要查一些國外資料用古歌看看就可以,只要知道大意不需要這麼精準。

要不要查查捐疫苗那兩家大公司網路負評也一堆。
一堆進不去的,被淘汰的,無論員工或是供應商,酸葡萄心態。
幾千上萬員工的公司,有些負評很重要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