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應徵公司卻遲遲無下文。打去問就說還在討論,都二個星期了。

直屬主管面談非常順利,所有專業問題均能對答入流,人資面談也沒有特殊異狀。上述面談都有一個半小時左右。詢問二次結果都回覆主管還在討論,說要回撥也沒有,原先要給面試結果的日期也跳票了。

過了回覆日期,打去詢問還是完全沒結果,錄取或不錄取都不知道。

是不是有些公司開職缺,是開好玩的?
然後找人去面試,但實際上是不缺人?
主動詢問也沒肯定答案,是什麼原因?
補充說明應徵的是百大科技上市公司,
這是正常現象嗎?是該繼續等嗎?

回答 6觀看 473
回答 6

1. 直屬主管面談非常順利,過了回覆日期,打去詢問還是完全沒結果。
2. 台灣公司受疫情影響,會採取什麼動作,當然就是人事凍結不裁員但也不新聘人員。網路上的職缺有相當比例屬假性需求。這也是您所遇到的狀況,找人去面試,但實際上是不缺人。
3. 主動詢問也沒肯定答案,是什麼原因,主要就是短時間並不急於補充人力,說要回撥也沒有,原先要給面試結果的日期也跳票了。
4. 是該繼續等嗎,當然不要就跳過這一家公司,將專注力放在下一個機會。
5. 祝福您。

3人拍手・

你好
建議不用等待了,可把時間尋找花在下一份工作上。
與直屬主管以及人資面談很愉快,但公司有一定的程序要跑,也許上層因預算或是人力分配考量,暫時或押後,沒即時沒簽核過人事聘任,就算你主動詢問,徵才單位也無法給各良好回覆,建議把時間花在找下一份工作上,會比較實際點。
謝謝

這事經常發生。您可以持續的再找工作,104的新工作都是每天更新的,除非您對特定的公司,特定的職務有興趣,可以再追蹤。
但是、一般要是投遞二次,就不要堅持(可以去電詢問根本原因-一般都只是敷衍),再找別的工作。
我們選擇公司,選擇職務,相對的,公司也是這樣。
設想,我們是人資,發布的招募消息,每天可以幾十人,要是每個人都去通知結果,是不切實際的;我目前沒遇到過。
所以,要是超過二周都沒連絡您,答案是明確的。

我必須說這類情況是有的,而且可能是『大』公司.公司更可能藉由此類面試過程去了解:
1.最近求職者的希望待遇及目前的水準.
2.去了解市塲上的技術水準及發展趨勢.
3.建立公司的人材資料庫.
所以你若遇到就當做你去「練習」如何面試!別放在心上.

1人拍手・

您好,直屬主管都出來與您面試了,相信職缺不會是開好玩的。畢竟直屬主管也有業務需要忙,不會一直做配合演出的事。或許可能是公司對於未來業績展望有疑慮,所以有一些內部的討論。討論的答案或許胎死腹中,所以遲遲無法給您明確的回覆。建議是不要等了,因為不確定性太高了。或許您的緣份在下一家公司,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你好 面試後一直不通知,通常是 1.還不急 2.還沒批下來 3.還不是首選,想再等看看還有沒有更優的! 所以就當備案吧! 不用放在心上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