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過去都從事百貨服飾業,想轉職cad繪圖跟設計助理

1.現在利用假日進修讀二技資訊管理系,預計110/6~順利畢業
2.因為已經快40了,所以報名職訓班,取得auticad跟3dmax證照,想說面試門檻高一點,但畢竟沒經驗很難被通知面試,更別說入取,想請問專家入何入門才有機會謝謝

回答 1觀看 504
回答 1

我年紀跟你差不多,也有去上職訓課程,目前也在找設計類的工作.

單純繪圖的工作很多,但是機械業傳產和室內設計的繪圖也不太一樣,
你如果是投機械業,你可能要會拆圖,畫爆炸圖做bom表,這有點難度,若沒有機械背景可能不太行,什麼是拆圖,請自行google.

如果是室內設計裝修類,因為你有學3DMAX,不知道會不會畫效果圖?

先設定好你要投的產業及職缺,為這個職缺去試著給自己出作業,畫看看室內效果圖爆炸圖渲染等,多畫幾份,當作給人資看的作品集.

軟體只是工具,你要能畫設計圖,施工圖才行.
助理就是將設計師的設計轉成施工圖,還有一些輔助工作.

你讀的是資管,那要不要試試網頁美編設計,有百貨服飾經驗,你對那些服飾有什麼想法嗎?

換季的陳列,審美觀的建立,如果你今天要美化電商網頁的商品,店面的擺設,你能否有什麼想法呢?

試著去設計去畫看看,去瀏覽電商網頁做參考.

推薦幾本書, "這個設計好在哪?" " 平面設計師養成保證班"

推薦軟體-illustrator(付費軟體,月租600多元)
這不會很難,youtube估狗教學影片,基本指令會用就差不多了
可以先用小畫家畫看看.

1.了解產業及職位需求
2.作品集
3.履歷健檢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