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之前的工作大約做了接近10年,面試官問我,為什麼離職如何回應

1.之前的工作做了將近10年,面試官問我為什麼離職,要如何回答比較好,前一份工作的內容比較屬於會計助理工作,我做了將近10年了,已經學不到新的東西了,又加上做的不開心
2.目前隨然有工作但不是我心儀的,而且公司才剛開始要起步而已,而且薪資水準不高,是繼續待下去還是用騎驢找馬的方式來找下一份工作呢?

回答 10觀看 1229
回答 10

1. 工作做了將近10年,面試官問我為什麼離職,要如何回答比較好,前一份工作的內容比較屬於會計助理工作,我做了將近10年了,已經學不到新的東西了,又加上做的不開心。
2. 離職要如何回答比較好,前工作10年,已熟悉所有作業流程,有必要接受挑戰,爭取㑹計專員職缺。
3. 騎驢找馬的方式,找到㑹計專員職缺,薪資高於現職,再跳槽。
4. 您有10年會計功力,慢慢找,會有適當職缺的。新公司暫不考慮。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之前的工作做了將近10年,面試官問我為什麼離職,要如何回答比較好,前一份工作的內容比較屬於會計助理工作,我做了將近10年了,已經學不到新的東西了,又加上做的不開心

不開心就不要提了, 畢竟您已經做了十年
可以說因為屬於會計助理工作做了十年,想挑戰同領域其他工作內容
或是說想換個工作環境

2.目前隨然有工作但不是我心儀的,而且公司才剛開始要起步而已,而且薪資水準不高,是繼續待下去還是用騎驢找馬的方式來找下一份工作呢?
永遠是騎驢找馬 最好
若您有資金可以支持 休個長假 去學新東西 對心情轉換也是很有幫助喔!

為你加加油! 你一定可以找到想要的工作喔! 謝謝!

您好
做了近10年的工作離職原因,您可以從職涯發展的面向做回覆。
1.在這家公司您已學會了哪些財務會計的工作項目,但對於哪些項目有興趣,且有花時間進修相關基礎,希望藉由這次轉換工作能夠讓您有所發揮。
2.就職涯的發展來看,若沒有您想要學習的項目,若經濟許可就直接裸辭慢慢找,若經濟不許可您再考慮是否要騎驢找馬囉!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放棄了將近10年的工作,一定是沒有可以發揮的舞台,所以希望可以找到一個能繼續成長,更能發揮的舞台,這樣說是可以吸引新東家的。
另外換工作還是以騎驢找馬,比較有談判的空間,也比較可以有選擇的機會,加油💪!

您好

1.本來就該跳槽,除非那家是台積電,自信回答他:個人發展

2.騎驢找馬 下一份工作談薪水時,直接把前一份薪水自行調高後再回報新公司。對方不肯的話就告知他 你的水平就是這個薪水,他們不要,還有其他公司搶著要,要自信點🤣🤣

感謝邀請,我建議
1.刪除做得不開心、不用強調助理,應強調什麼念頭選擇離職+本身專業+展現職涯企圖心,如:主要負責xxx領域(列舉?如帳?財?資產?分析?),念頭?(如已學不到東西/無調升薪資)等,企圖心?(如:想出來闖並對於哪項目有興趣來此應徵,期望接受新環境挑戰發揮,進修等等)。

2.畢竟當初選擇這家公司,您也談好薪資待遇,您也接受願意前往,但現況因為薪資反悔嗎?我認為薪資非核心問題(畢竟才剛到職,非薪資問題)。若因單純思考薪資不高導致您要騎驢找馬,仍碰到下一間會問,您為什麼要離職?又回到1.問題更難以描述。(提醒)您現在公司剛起步,有潛力,應該有信心繼續待。

騎驢找馬才有籌碼。還年輕,換工作的理由就是挑戰更高薪的工作,不要說前東家壞話就好。

您好:
對於您的問題,個人提出幾點建議給您參考。
1.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十年,學不到東西,應該可以先跟主管討論,有沒有其他的學習空間。會計相關的工作內容其實是有很可以學習的。真的如果不知道學習方向,也可以使用104工作世界,了解工作的學習方向。
2.如前面幾位先進說,透過職涯的角度來說,如果經濟許可的話,可以裸辭來找您心儀的工作,如果有經濟壓力的話,還是採用騎驢找馬的方式。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有得必有失。錢多壓力高不開心,錢少輕鬆開心……端看自己的選擇,如果遇到錢多事少離家近又開心的工作,那就是你的福氣。

您好:針對您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離職原因該如何開口?
A1您在文中提到因為學不到新知識或技能所以選擇離開,其實這樣的理由可以潤飾說明!
EX : 在前一份工作職場很開心,但一直在基層會助,沒有晉升機會且想精進更多會計方面職能,所以選擇離開。
實際的潤飾方式還是要以您自己為主。但不建議去用不實理由去告知

Q2.不是心儀的工作是否要離開?
A2如同您所說,剛起步的公司有很多不確定因素,相對的機會也很多
薪資不高或許是一時的,可以仔細評估貴公司發展性再進行下一步規劃

補充:
無論是待在現有公司體系或是轉職,都先確認自己職涯規劃
並免一樣的事情重覆發生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