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於常換工作的求職者,HR觀感會不好嗎?

30歲之前都是做行政文書處理類工作,後來遇到薪資天花板,決定要轉職做行銷類工作,為了要快速累積工作經驗的廣度,一份工作大概做了2年就會換下一份工作,最近在找第4份行銷工作時,每次面試一定會被問到為什麼前幾份工作時間大概只有一年多到兩年,我也老實說原因是較晚轉職想要快速累積行銷工作經驗和廣度,但HR和用人主管好像不是很滿意,想請問各位HR和主管的看法,我該怎麼回答這題會比較好,謝謝?

回答 3觀看 1131
回答 3

您好,
建議回答這議題,除了要快速累積行銷經驗和廣度外, <u>一定要再加上現在已經決定了貴公司的職缺,是在我嘗試過各種不同的經驗後,最適合當成我一生職業的最佳選擇,理由是…,甚至可以加上願意簽至少三年以上合約的決心</u>,這樣才能消除人事或者用人單位懷疑一年兩年後又會再度離職的「不穩現象」,而這也是職場上最被忌諱的習慣。

我會用「習慣」的原因是因為在用人單位想的是每個工作一兩年只能學到皮毛,沒有辦法深入,或者是想到遇到問題會逃跑的習慣,因為一個專業的建立,需要三到五年才能深入核心部分,其中包含了解決問題能力的累積,抗壓力的建立,績效的展現和公司高層信賴度的培養,這也是為什麼高階主管的提拔,必須要在一個公司待很久而且對人事物熟悉的的關係。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助到你,加油?!

我換了近20分工作,多數情況下,的確也有你這樣的感受。

後來,發現,第六份後錄用我的公司,都是面試中,用人單位沒特別去問為何我頻繁換工作的。So,在乎的就不會找你,看上你專業的,也會自動忽略。

不同的組織文化和不同的HR,在判斷上會有不同,你的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

不過我始終認為,準備好自己,把自己的專業發展到卓越,就不用擔心沒人找上自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