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再回原本的行業要怎麼說明比較好?

大家好,求職過程遇到一些問題想請教,因身體狀況不佳而離開原本的行業休養一陣子才開始求職,過程不太順利加上疫情關係,工作及面試機會銳減,經過一番努力面試上了一份與之前完全不同性質別的工作,最近看到想要的職缺有開招,很想投履歷,但是這段過程不知道怎麼說明才能得到人資的青睞…..一來是身體狀況的部分,二來工作經歷不知道怎麼自圓其說,所以上來問問大家,先謝謝各位回答了。

回答 3觀看 331
回答 3

1. 因身體狀況不佳而離開原本的行業休養一陣子,疫情關係,工作及面試機會銳減,經過一番努力面試上了一份與之前完全不同性質別的工作,最近看到想要的職缺有開招,很想投履歷,但是這段過程不知道怎麼說明才能得到人資的青睞。
2. 人生的路徑都一直線,在自己理想的路徑上前行,不容易,總是有起有伏,現行的工作就算是走一小段叉路,想再繞回主幹道。
3. 怎麼說明,身體狀況不佳休養一陣子,這合理人資也可接受。休養一陣子後,體能精神仍需持續調養,工作的負荷需選則可接受的範圍內,因此在現職就業。
4. 再經過這段時間體能精神都已回復,可已全力在職場衝刺,因此希望重回原本的職缺,具備專長、經驗、體能、精神,足可勝任這分工作。
5. 祝福您。

您好,

1. 身體狀況不佳,生病了就是該休息養病,養病就是一個正當的理由,並無不妥。您現在身體已恢復健康,完全不影響工作,這才是重點。

2. 經過一段時間歷練後,想回到原本的行業也是正確的抉擇,表示您更加清楚自己的興趣和所長。

面試的時候,會建議要據實說明原因,因為勞資雙方都要以誠信正直的態度面對,信任關係才會長久,切勿用一個謊來圓另一個謊,未來若是穿幫了,將嚴重打擊自己的信譽。

您的兩個狀況,都是正當合理,況且經歷這段時間的修養、沉澱和心靈淬鍊,心智更加變得成熟穩重,學習也並無中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基本上您的情形是很正常的情形,基本上就是很平淡地直說就行了。公司會在意的是身體是否已恢復 到可以正常工作的狀態,所以在面試時證明這點就行了。工作經歷是要回到纕的行業,沒什麼特別需要說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