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畢業後該就業還是要去創業呢?

前輩您好!
我目前是某大學資工系的學生,明年即將畢業
目前跟同學有一起開發一款美食APP的微社群服務,希望可以繼續完善精進後朝創業的方向邁進
但家人沒有非常支持,總覺得創業的風險太高了,希望我先工作幾年後再來考慮這件事
想請教前輩是先找份「軟體工程師」的工作磨練存錢幾年後再創業?
還是直接往創業的這條路去衝刺呢?
想聽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回答 10觀看 4169
回答 10

同學好:

先要肯定從政府部會到大專院校鼓勵大家「創業」這件事情,讓我們可以在校園中看到許多源源不絕的創意種子;也覺得您跟同學有這樣的衝勁跟夢想,是值得嘉許的。

創業不管成不成功,都會面對各種不確定因素,也要承擔創業可能失敗的壓力;而在這同時,您還要齊備從人才、技術、市場到資金等等的條件,這也就是您說的完善精進。

理想上來說,您可能擁有技術,但其他幾個條件或許都是要等有更多經驗、更成熟之後才會有能夠整合的資源能力,我個人傾向先就業,把這件事情當作自己事業的一部分,在過程中不斷累積經驗,或許能夠讓您未來成功之路更順暢!

加油喔~

9人拍手・
5人肯定

自己的路,要自己選。
風險高,報酬高的可能性也高,但是只有自己承受過了才知道。作好降落傘就是了。新時代的創業模式已經和舊時代不同,只有新時代的您可以了解可能的盈利模式。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創業這件事有超級多資源可以運用,創業加速器、創業輔導、各類育成中心、創業比賽,您可以先行研究,找到資源,同時找到金援養活自己跟團隊。
假設您很清楚的了解自己產品的價值、產品的定位、產品的市場、客群,確定這是一個有價值的產品,也有適合的團隊,做好風險評估,其實風險不高,您什麼都不清楚,只有一個APP的雛型就打算全力投入,才是最可怕的。

有時候媽媽比capital angle,或創業比賽的評審還難搞,祝您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果對自己的能力及APP有信心,趁年輕,為何不試試創業呢?就算失敗了,您還年輕,且軟體工程師看的是能力,只要你有能力,甚麼時候就業都不是問題,如果你有能力創業,就算你現在不執行,你心中的吶喊驅使,你最終還是會投入創業,給自己設定一定的年限(如3年),不成功便回職場,說服父母,就算創業失敗,這三年的經歷,也會成為您找尋工作的加分項,拚拚看吧

2人拍手・
2人肯定

可以先到IT產業磨練一下,軟體語言、系統整合和資安網路等等,做中學,找到自己最有熱情、最拿手的領域發揮到淋漓盡致!
然後,再規劃對自己最有利的創業方向,或許是比較穩當的做法。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創業成功的條件太多了,產品,技術,銷售業務,生意來源,資金,人脈,這一些都會影響創業的成敗,所以還沒有這一些條件的時候,我的建議是先上班,幾年以後這些條件都準備好了,再去創業不遲。
因為創業的成功率根據統計能存活五年的只有非常非常少數,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我是Terry,

我覺得您的問題是有幾個面向可以來切入分析:

1: 先從自有資源開始檢視,包含市場想法、產品、團隊等等,這邊可以找一些對熟悉新創的前輩了解,有許多加速器、敷化器、等等。可以給予您外界的觀點,少走一點彎路。google 「城市+新創孵化器」

2: 自主的想法與動力、還有性格。如果您會上來問這個問題,表示還沒想好要不要創業。可能要再問自己多一點,是否真的想要創業,還是是想要加入朋友的新創公司呢?兩個心態不太一樣,一個是要自己當老闆、一個是領薪水。但不表示領薪水不好,在新創公司也能學到很多。

3: 我周圍朋友與同學們創業通常有一個特徵,就是真的「很想創業」。但這兩者不一定是會讓你現在一定要去進行創業。會想創業的,工作就是個培養能力與賺取初步資源的過度而已。我看過很多朋友沒資源很想創業的朋友,借錢來創業。也看過很多朋友,工作賺了很多錢,說要創業很久但始終不敢踏出那步。

如果有點子,但還沒想好點子是否可行,去找加速器導師初步篩選。
如果還沒想好自己是否真的想創業,這就要再多想一想了。他人怎麼說都是引導而已,永遠下決定的是自己。

給您作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感謝您的提問!小編整理了創業相關影片給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新鮮人適合創業嗎? https://youtu.be/7-E1DArCQ3I
★現在適合創業嗎? https://youtu.be/lyUdIx5ZeCM

1. 工作累積實力或是創業都是可以選擇的路,但是要請客觀評估兩種路線的好與壞,風險及潛在利益是不是自己可以接受的
2. 若此APP非常有前景當然可以嘗試,若是未知的部分太多是否要考量持續累積等待更好的時機
3. 創業要考量的東西相當多,責任也相當大,人們往往只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準備好被洗臉的準備了嗎?
創業就是要不斷的被洗臉
先準備好毛巾(錢)
如果以上都沒有建議先就業

但創業路途絕對是瘋狂成長的路徑跟突破
但一線天堂一線地獄
還沒做好下地獄之前就不要想創業
別人的創業看起來是天堂
是因為沒看到他從18層地獄爬上來的努力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