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被說條件不錯但是就差在沒有產業經驗,該怎麼提升自己

各位大前輩們你們好

想請教有關未來生涯的規劃
我在大學畢業後就去國外擔任空服員約莫五年
回台後找了一份人資相關的工作
但發現其實自己並沒有很喜歡辦公室很固定的工作內容

現在在思考未來的路要怎麼轉換比較好
感覺五年的服務業有點被定型

看到很多104上面的一些電商或是其他不同領域的產業
連助理相關的職缺都需要有一定的技能或是經驗

最近和幾間公司面試完後
都被說性格談吐語言能力各方面都很好
就是差在沒有產業面的經驗
所以目前也有在線上學習一些相關課程
但不知道成效大不大因為也沒有實戰的經驗

現在又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不是很好找
要先有再求好
還是要找到一個真的喜歡的然後趁這個空檔好好學習
但我又不想要待業太久
還是我就真的只能往服務業前進 T T

謝謝各位前輩們

回答 9觀看 789
回答 9

你好,

空服員在語言,談吐及應對進退上都有專業訓練.
我在竹科及台北的科技產業中,很多都晉用空服員轉職的。

竹科也有上市大廠的公關室都是大量採用空服員。
另一個,就是業務,尤其電子科技業的受歡迎。

善用自身語言及客戶關係管理,走業務行銷走外商或國外業務系統都很有優勢。

Alvin

4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已收到您【產業】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想瞭解各行各業的工作專業,可到職涯好文中觀看<百工一天>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List/689999392

妳好,
可以試試 post-sales的工作,譬如說客服部門的維護合約的訂定(硬軟體),訓練客程的安排,維修工程師的聯絡安排---等妳會覺得要學的還很多.祝 順利

國外空服員5年代表妳有些亮點(賣點)
闢如:
語文,外型,不同種族的合作力,獨立能力
工作上的熱情,與人互動的能力

建議找會讓這些亮點用上的工作,妳較能發揮。

您好:

空服員轉職其實有很多成功案例
雖然無產業直接相關經驗,
就語言的優勢其實還是可以找到許多不錯的工作

主要您這邊還是要對想去的產業做點功課,展現十足的企圖心
一定還是會有機會的

連續擔任空服工作五年的確容易被定型,您自己都覺得不太容易滿足於固定的工作模式也印證了這個想法。
其實服務業的領域相當廣闊,若有從事服務性職業的決心和信心,不妨在「人為服務 - (personal service)」的知識和技巧層面深造,然後跨行業(空服)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此刻各種服務型産業受疫情擴散影響至鉅,不大可能釋出工作機會,因此在等待期間多把握學習的契機,同時保持關注各行業在未來疫情趨緩後的動向,評估與自己性向和能力符合的機會再次出發。
祝您心想事成!

2人拍手・

都一樣啦 大家都一樣啦 大家都1樣我以前也在新加坡.出空難摔到要死結果失能套一句就是等死啦.所以啦....

1人拍手・

空姐的好處是儀態和應對上受過嚴格的專業訓練,還有外語能力佳,國際大廠會喜歡用,包括主管秘書。

如果你喜歡跑,也許試試有些產業的業務人員,但半導體的業務都要工程背景比較沒機會。

找到兩個類似職缺,你可以上網繼續找你就近的區域,國際大廠,裡面有適合的職缺。

如果不嫌委屈可以從國際大廠先進去,幾年後有機會轉職。
https://www.104.com.tw/job/6x705?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這個CS單位,有不少退役空姐,處理客戶訂單出貨等分工程問題,我一時找不到非主管的職缺。有些公司叫CRM 。
https://www.104.com.tw/job/76ckg?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這是歐洲國際大廠,可以看看是否有更合適的。
https://www.104.com.tw/job/70rug?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專門在服務 新創 電商 的求職網站,仔細看過了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