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工作不適合,是否該新增至履歷中,在下一份工作面試主動提起?

畢業於中字輩企研碩士,第一份工作為上櫃公司小主管,被外商的業界朋友挖角後(錢多),認為自己不適合,想追求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容與環境,請問是否應該主動新增於履歷中? 面試時以何種角度切入反而加分?(到職不滿一個月)

回答 3觀看 387
回答 3

你好

這麼短的經歷,履歷表可以不用寫,但面談時要告知

以我的經驗,你有沒有想清楚會是重點,你是否知道你自己想追求的?你的規劃?你最在意的?

一定會被詢問的問題
1.離開上櫃公司的工作只是因為錢多嗎?
2.為何認為自己不合適最近的這個外商工作?
3.你想要的工作內容及環境是甚麼?
4.你為何想應徵我們公司/職位?

你可以思考上述幾個問題,想清楚你的回答,堅定你的立場,應該就不用太擔心

期望下一個工作順利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中字輩企研碩士,第一份工作為上櫃公司小主管,被外商的業界朋友挖角後(錢多),認為自己不適合,想追求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容與環境,請問是否應該主動新增於履歷中? 面試時以何種角度切入反而加分?(到職不滿一個月)。
2. 到職不滿一個月,面試要加分難,只能不失分太多。
3. 是否應該主動新增於履歷中,當然,新公司是可查到您所任職的全部公司,只要有保勞保,縱然工作一週仍可追蹤。
4. 想追求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容與環境,用此理由,要確保您面試的新公司,有想要的工作內容與環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我個人認為如果這個轉職有讓您思考到您想要的工作內容、環境的話,它其實對您的職涯是有幫助的。回過頭來想要您思考,目前的工作,您覺得落差在哪裡?這份工作除了錢多之外,真的沒有機會帶給您成長嗎?轉換到一間新公司,本來就會與舊公司在做法上有差異,這些差異是無理或無法改變的嗎?很多時候,現階段是壓力,在未來職涯上卻是助力。
回到您的問題,想轉職的話,前公司如果經歷夠穩定,現職您要不要呈現,其實都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以我過往擔任HR招募的觀點)。重點確實是在當您開始面試,您一定會被問到,期待的職場環境或工作內容是什麼?也身為小主管了,抗壓性不足嗎?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否定現職,您來我們公司會不會也重蹈覆轍呢?以上的問題,希望可以給您有一些不同的思考觀點,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