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從小到大都在國外讀書去年畢業剛好因為疫情所以就回台灣等當兵。現在退伍了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樣的工作,由於沒有工作經驗對於找工作毫無頭緒。本身除了英文好以外沒有什麼專業技能,我該從何下手呢?

回答 5觀看 345
回答 5

首先歡迎你回來台灣,並且已經安全退伍,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慶祝的里程碑。

面對你的提問,整理回應如下:

1. 對自己要有信心,沒有工作經驗不代表沒有工作能力,肯努力投身工作的態度及行動才是工作能得心應手的關鍵要素。

2. 你可以主觀說出自己「英文好」,我相信你肯定有具體比較過自身的英語能力與市場標準,但建議可以透過客觀的語文認證,如TOEIC、TOEFL等,加上自己應用英文產出的文字、影音作品(可以盡量配合企業商業需求,如:拍攝自己英語簡報的影片、模擬商業英文Email信件往來、中翻英或英翻中一篇短文)。

3. 優先選擇要求“高英語能力的職位”,可以讓你在第一階段甩開一些競爭者。

4. 再者選擇適合自己人格特質的職位(例如:個性外向者可朝向業務、行銷、公關、特助方面找尋)

最後想給你打氣,語言能力是通才,同時也是企業內部升遷考核的重要條件,尤其在跨國企業更是重視,而你卻已經具備

如果勇敢走出第一步,堅持下去,相信你的職場之路肯定是倒吃甘蔗

加油!職場的路 ~ 至少有我 王東陽 為你開頭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本身除了英文好以外沒有什麼專業技能
✍ 東陽 前輩的建議很好,針對外語可以流利對話的夥伴,會比較建議走高外語能力需求的工作【國外業務】、【外語老師】、【國外客服】、【翻譯特助】,因為國內求職人員英文能力越來越提高,但在【外語對談】這一區塊還是很多人懼怕的一塊,所以在求職上有較高的優勢。

② 沒有什麼專業技能,我該從何下手呢?
✍ 但如果要再讓求職的路更寬廣,則還是要搭配您國外所學的專業能力一併考量,才能夠更有競爭力。首先會建議您使用【 104 職業適性測驗】功能,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 https://is.gd/BdbtIu

③ 若您有找到初步的方向後,也可以透過【104-證照中心】,去了解該行業需要的證照內容,並且透過參加相關職能課程,去確認其行業是否真的是自己的興趣,會讓您更有方向與信心。 📌 https://certify.104.com.tw/

④ 若您還有想要了解其他104求職功能使用的說明,可透過該下面網址,會有更進一步的教學說明供您參考。 https://is.gd/WUpc0k

⑤ 而在履歷整理+面試部分,個人也有撰寫一些注意事項內容,可以讓您做為參考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盡快找到想要的穩定工作。
1. 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is.gd/TCSZtJ
2.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3.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4. 夥伴發問注意事項:📌 https://reurl.cc/5ol27M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從小到大都在國外讀書去年畢業剛好因為疫情所以就回台灣等當兵。現在退伍了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樣的工作,由於沒有工作經驗對於找工作毫無頭緒。本身除了英文好以外沒有什麼專業技能,我該從何下手。
2. 在國外的教育讓您的語言外語流暢,這個清楚,但在國外仍有主修科系與主修課程,由於國外學習的彈性與自主性,您所具備的主修科系,做為踏入職場的第一步,應該貼切也恰當。
3. 依您畢業的主修科系撰寫履歷自傳,以社會新鮮人的身分,勇敢的踏出求職的第一步。
4. 您的外語能力在職場是加分的,可以在主修科系職缺往需具備外語能力靠近,這會突顯您語言專長的特質。
5. 祝福您。

您好,

我建議可以從以下幾點切入:
1、您是否過去有打工經驗呢?有沒有對哪份打工特別有興趣?若有,可以當作未來工作方向之參考。
2、您過去就讀的科系,一定累積了專業知識,可以朝您所學的方向找工作。
3、從您的優勢下手:至人力銀行搜尋高英文能力需求的工作,從中挑選你有興趣的工作。
4、建議投履歷及面試前先瞭解產業特色、企業文化,也不要害怕投遞履歷,因為也能面試中了解不同產業、不同公司、不同職務是否適合您。
5、市面上有許多適性測驗,可以幫助自己瞭解比較適合哪類型的工作。

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 英文好跟native speaker一樣好是有點優勢的,建議您要有個開始,先考間外貿公司或是需要語言能力的企業開始累積吧
2. 先求有再求好,目前只能先找到在考慮有沒有符合興趣跟理想
3. 從小到大都在國外念書,可以假設您人脈不錯,可以請人引介或指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