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主管霸凌後 該如何恢復自信心?

如題:
曾經於某企業某部門服務
因一直達不到主管特殊要求
且無法再接受主管單獨約去會議室並將其上鎖
(他說這是為了不讓其他人打擾會議進度)

主管每日都使用公司內部溝通平台
指派當日專案及進度
也希望我每日加班加強專業能力

我每天也都有如實完成工作上的進度
但是主管請我新學習的領域
可能所學進度沒有他預期好

也或許是我的專業能力一直為提升
讓主管不太高興

因此不斷以文字的方式恐嚇明天就要將我踢出公司
或以留言的方式說要攻擊我的身體部位

半年前在諮商師的建議下
我鼓起勇氣提了離職

近日開啟104準備重新啟動履歷
還是會想到曾經被否定的事實

我很害怕 那個主管會一直找我麻煩(即便我提了離職)
因為工作轉來轉去很可能都是相同領域

或許是我的溝通能力不好 導致不敢反抗

希望可以有Giver可以給我建議

謝謝

回答 5觀看 2043
回答 5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個人也認為您離開前公司是好的決定,在104的個人隱私設定上,您可以選擇不接受產業或是個別公司的搜尋,MIS網管職務在大部份企業都是必須的,職缺機會是多的,特別是今年企業的徵才動能屢創新高,求職者只要打開履歷,工作機會會主動找上您的。

大部分的台灣上班族遇到您相同的處境,大多會選擇自行離職,不會與老東家與前主管計較,比較建議可以在決定離職前後,透過勞工局、勞動檢查單位檢舉與申訴,職場霸凌是屬於職場不法侵害的其中一種行為,依現行法令規定,公司必須評估風險並設定檢舉與申訴處理流程,否則是違反法令規定的。

除了公司申訴流程以外,勞工也可以向主管機關提起申訴,由政府單位進行調查,如果調查屬實,主管機關會依照情節給予加害人或公司行政裁罰,加害人也會面臨刑事或是民事損害賠償的風險。

以上說明與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您一切順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很慶幸您提起勇氣離開那個地方。既然離開了,就是新的開始,前主管沒有理由也沒有立場繼續找您麻煩。 如果有言語騷擾或恐嚇,務必留下紀錄,以備未來反擊的證據。

想告訴您,職場上也有很多爛主管,他們因為自身能力不足,又害怕被取代,所以會使出低級的手段來鞏固自己的地位,把辦公室官僚政治化了,很糟糕 。

話說回來,如果您自身有實力,離開了A公司,一定會有B公司的新機會,只要是人才大家都在搶。 所以要不斷強化自身專業技術,自我加值,讓自己無法被取代,到哪裡都可以適應。

鼓勵您勇敢的重新出發,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諮商師的建議或許害了你,
離職,有機會被你目前的主管害得更慘!
主要原因是網管的圈子不大,
主管透過廠商放消息也能影響你的評價!
如新公司進行經歷查核,或許會詢問主管你的工作表現!

與其等著被這類的主管陷害,不如先出手保護自己!
蒐集證據並提告,才能讓你順利找到下一份工作!
(蒐證最好有圖檔與影片檔,影片不一定要錄到所有人的臉,
主要是以影片方式提供聲音的證據,因為有的法官不採用錄音的檔案!)
只有法律上的證據才能證明你的主管恐嚇你、意圖傷害你!
有證據才能讓下一間公司放心地錄取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辛苦了!

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家, 主管可以管工作、考績,但不可以管員工的身體,這是犯法犯罪的行為,這是第一個要寛心的。

第二個寛心的是,不是所有主管都是這樣的,可以說大部分主管都還是講理的,所以不要失去信心,放心離開公司,井水再也不泛河水,再找其他的工作,不要因為一個壞主管,對其他主管失去信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現在的擔心是一直想到被否定過,所以質疑自己的能力,未來也會被否定嗎?
如果是這樣,有兩個方向。

一個是練習「建立自信」。
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中,為自己每天做到的事情鼓勵自己。
可以幫自己訂簡單的目標,然後試著完成,生活中的事情,像自己動手準備了晚餐、把房間清掃乾淨、刻意去散步三十分鐘。如果能常常完成想做的事,並且鼓勵自己,就能開始看到自己不錯的地方。工作上也要相信自己能遇到不錯的老闆,但自己肯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一個是練習「感受支持」。
雖然前老闆有一些問題,讓你有很不好的感受。但生命中一定也有帶給你美好感受的人,例如好友、家人,當你感受到害怕的時候,可以想像愛你的親友,在你身旁給你支持,去感受他們的愛,深呼吸到自己的身體中。
如果想不到任何親友,也沒辦法建立穩定的關係,那很建議尋求專業的協助,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會讓你的生活滿意度跟工作效能都大幅提昇。

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