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生性內向面對人會緊張,是否不適合做餐飲業

生性內向,面對人總會害怕,跟客人說話都小聲,跟同事說話也會支支吾吾的...想做寵物相關產業,但沒有那個技能...請問我該繼續做餐飲業存錢,然後再去升級技能嗎?

回答 2觀看 2544
回答 2

1.餐飲業如果有辦法存錢,那是養活新技能最輕鬆的方法。
2.如果不再對這有熱情,那先去實體寵物產業找就業機會。
3.如果不喜歡面對人群說話,那試試民調客服的高人力密度的工作,也是訓練說話與養活新技能的方法之一。

▌找到自信才能解決害羞問題

從事寵物業工作一樣都要服務飼主顧客,並非只要服務毛孩就好,畢竟人才是付錢決定消費的主宰者。

建議先從洞察自己興趣專長方面認識自己:
1.先了解自己的需求與想法

例如現在對你來說,在工作上最在意的需求是薪水?成就感?還是發展前景?如果最在意的是薪水收入,即使這份工作自己不是那麼喜歡有興趣,也只能選擇設法突破堅持下去。

2.確認自己具備「變現能力」的興趣專長

喜歡做的事叫興趣,可以做得比別人都好的叫專長,但是否具備職業變現能力,則需要有計劃的包裝及經營,同時符合職業上考驗及市場需求,才能獲得收益肯定。

3.分析產業市場發展趨勢與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

將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或是產業需求人才基本條件做通盤理解,再省視自己欠缺具備哪些,朝自己不足的部份去安排進修與閱讀,甚至有計畫的階段布局,先從相關最基礎的工作去爭取歷練,才有機會提高轉職上的成功。

最後是練習接受自己,人生才會真正開始。通常我們是掐住自己脖子的那個人,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