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司穩定的門市工作舒適圈,想轉職又怕後悔?

本身是唸法律相關科系,但對法律工作無興趣,因沒有特殊專業項目因此選擇了門市工作並且工作超過10年。希望能轉職更有發展性的工作但不知有什麼職務適合我這種人,還請前輩們指點一二。

*目前工作:電信業門市人員
工作優點:公司穩定. 工作內容規律上手
工作缺點:工作時間長. 對專業技能累積無成長性. 升主管職薪水也不會提高. 內轉總部工作管道不順暢.

考量未來發展,想做轉職,但沒特別的專業技能,之前投履歷都石沈大海。
*期望的工作:公司穩定,在公司內部有機會成長或是能學習到技能未來再轉職甚或自行接案創業的。

*在門市累積的工作能力:
反應快,因應客人需求想辦法達成公司交付的KPI;
記憶力不錯,要記得方案與活動和各廠牌設備等等;
懂察言觀色,短時間內判斷客人喜好與需求,完成服務。

*個人特質:
學習能力快. 個性溫和好相處. 邏輯分析能力佳

回答 7觀看 851
回答 7

首先,要先了解您想要進入的產業及對什麼工作有興趣,其實任何工作都有發展性,只是您用什麼態度去執行您的工作,若您在工作上若無興趣及熱忱,那日後發展性並不高,因為主管往往會將機會留給工作態度上有熱忱度高的員工
最重要在工作上只要您肯多加學習,多聽前輩及主管建議,多加詢問不懂之處,並勤勉的多各項工作,讓主管看見您的努力,這樣才會有發展性,另外
您在門市工作10年了,其實您也有您的專技,例如:您會因應客人需求,幫客人解決問題及了解公司各項方案及活動,您可以利用此專長去找您想要的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電信業門市人員,電信業就那幾家?轉去別家,也有文化等等適應,要克服!不見得能夠順利?
想轉職又怕後悔?但你現在要擔心的不是後悔,是要轉甚麼職?
你也說:想做轉職,但沒特別的專業技能,之前投履歷都石沈大海。
所以,你的重點是,轉甚麼職呢?
先確定要轉甚麼?然後去學習,相關的技能,才有可能有面試機會,但也不是你學了就有面試機會,因為每份工作都有相關的限制,特別是年齡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啊!

建議你,目前先在職找工作,然後確定你的轉職方向或職務,接者聚焦去學習、進行、拿證照,培養第二專長,轉職才會有機會!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依妳描述:靈活、邏輯強、親和力佳、知看臉色……這麼多優點,又有法律常識打底,肯定是最佳業務員。
趁這最適當的年紀,業務這領域會帶給你高成就感與高pay的,鼓勵妳轉換跑道,衝就對了。

1人拍手・

您好,
公司要發薪水給員工,是因為員工有專長可以為公司做出貢獻,所以要先有專長或經驗,公司才願意發薪水,而不是公司發薪水讓你學習成長,這就是為什麼之前投履歷都會石沉大海。
所以要改過來,先投自己有經驗的工作,有工作了以後,以時間換取空間,慢慢學習自己的其他專長,然後再找其他專長的工作,比較有機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門市人員需要大量的「與人接觸」,包含推銷產品、講解公司活動、協助解決客人問題、應對突發狀況...等等,不管是業務開發、廠商關係維運或者是客服相關的工作應該都會派得上用場。

不過重點應該不是在技能本身,而是你想選擇的「產業」。

應該要思考的是你想轉換的產業別是什麼,為什麼你覺得你可以投入該產業以及針對那個產業你需要準備什麼樣的資料...等等,我想你可以換個方向思考,也許會更清楚知道想要轉換什麼樣的路線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以下建議請參考
1- 確實在門市待了10年,要轉換其他工作確實有難度。但您自己也提到,針對個人反應,溝通,記憶力跟懂得察言觀色等優勢,加上門市銷售的基礎,其實可以往有底薪的業務員工作嘗試,像是產險業務員/有底薪的房仲/報關行等工作都可以參考
2- 因為以上的工作必須跟人接觸,反應要快,對工作內容的掌握程度要高,要懂得客戶的需求並適時給予建議,對於市場資訊如何快速消化吸收並提供給客戶,加上您有目標導向性格,可以透過有效個人工作進度盤點來了解目前成果,往這個方向發展應該是個不錯路徑
3- 的確門市發展倘若無法轉調到其他部門或總公司,對於職涯累積上相對較少,建議給自己一個機會轉職,但選擇風險性較低並跟過往工作經驗有關的領域,除了成功機會較高並且有一定的保障,算是雙贏的選擇

以上建議
請參考
謝謝
Ryan

10年都在這種門市業而且同一家公司,不用再想了 好好待在這裡 去哪都一樣發展 而且你待太久出去你無法適應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