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困難,跨領域轉職

您好,我畢業於交大電子所說碩士,我目前在一個國防研究機構工作,此工作在半年前剛轉換,但經過這段時間發現之前在封裝設計開發工作比較適合,但因前一份是在工研院工作,但經這半年找工作過程一直非常不順也遇到很多問題如下:
1. 之前工作領域在台灣很少人做,且研究單位年資無法併入業界年資
2. 因領域特殊所以非常難找到完全正相關,如要找好像都必須重新開始,但好像不是很容易找到本來計畫是否可找一些大公司(如:MTK 封裝設計 或一些半導體元件開發職務)

3. 目前現職工作主要是出一份報告,但因內部非常封閉且近日因疫情關係本想先離職在找,但我已知此份工作完全不是我想發展領域現只是因疫情且還有一份收入,現在心境上非常想提離職但無法找到合適的機會。
以上是我這一段時間所遇到問題,因目前已想不出任何辦法可以突破此困境,不知您這邊可否提供我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817
回答 3

您好,

"目前現職工作主要是出一份報告,但因內部非常封閉且近日因疫情關係本想先離職在找,但我已知此份工作完全不是我想發展領域..."
這是您目前不順心的來源,通常我們會建議找到工作再提離職,但若您本身較沒有經濟壓力,是可以先離職後專注找工作。

依您的學經歷背景,在台灣的IC設計或半導體製造業,應該都是很搶手的職缺。但您說之前工作領域在台灣很少人做。或者,您可以直接聯繫前工作(工研院)的主管、同事,閒話家常,探詢目前還有沒有職缺? 以及在台灣的相關出路。工研院的開發案,絕大部分是跟產業有合作計畫,完成研究後,有時會連同研究人員也一併轉職到該企業,延續專案的推動和執行。
這方面的資訊可以多方了解。

疫情已經趨緩了,電子業影響並不大,所以,放寬心,平靜自己的焦慮,思考後再行動。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分析的很好啊,主要是因為您現在的工作,比較難在企業界合併計算或者運用(電子業倒是比較不受疫情影響,因為電子業或半導體業普遍生意都還不錯),所以最好的策略就是騎驢找馬,等找到工作以後再辭職,以免兩頭落空,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邊做好手上工作邊找工作。心情上想離職就更不可以離了,因為現在在職都找不到工作的話,離職找工作只是讓自己更置於絕境。找工作花個3-6月是正常,但花個1-2年也是很有可能的。機會不知何時出現,但是要做好凖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