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請問我在104找的工作有問題

我在104找的一些工作,當初面試講的跟進去作的都不一樣,要不就不照勞基法,如何去辨識這家公司是可作還是不可作?不想再碰到不適合自己的公司

回答 6觀看 3345
回答 6

您好
幾個建議

1. 搜尋網路資料
-官方網站
-104人力銀行等徵才網站資料
-如果是上市櫃公司,可以看一下財報或財經網站
-面試趣等面試經驗

2. 把握面試機會
除了對方面談所說的內容,還包含工作環境,你對面試主管的感覺,設計一些問題,試探看看對方的說法
(隨便舉例)
請問工作時間的安排是如何,打卡制嗎?還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一個瞭然的微笑)
有加班費嗎?如果是責任制或者有加班費報支上限,工作很多,但報加班很困難,我也可以理解,我只是知道大概的狀況。

對方如果覺得您好像很「上道」,會比較容易順著你的話接下去透露實情。

3. 找賺錢、營運良好的企業、產業
賺錢的企業,薪資福利、工作條件「不一定」好,但不賺錢的「一定」不好。
在面試準備時,最好就先上網看看能不能找到公司營運資訊,如果中小型企業,網路找不到有用的資訊,面試一定要問!
-為什麼有這個職缺?(人員流動,去了哪裡?這是個流動率高的職務嗎?生意擴張?)
-公司的主要產品是什麼?主要客戶?
-公司目前的業務狀況,3-5年的計畫目標?
如果主管答不出來,吱吱嗚嗚,就是怪怪的。

即便目前工作不好,也不要急著離職,離職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很難慢慢找,比較出最好的工作。
手上的工作拖著,花時間把履歷、面試準備的越好,能拿到的工作、公司越好,就越能避開這種狀況。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在104找的一些工作,當初面試講的跟進去作的都不一樣,要不就不照勞基法,如何去辨識這家公司是可作還是不可作?不想再碰到不適合自己的公司。
2 目前的104是提供就業平台,讓公司徵才揭露,個人求職履歷投遞,尚無篩選過濾,建立公司分級系統,讓求職者有辨別的機制。
3 也許小編可將問題帶回,104內部討論。
4 辨識這家公司是可作還是不可作,口碑是其一,網路評語其二,自身體驗其三。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不想再遇到不ok的公司。建議您把握每次面試的機會,甚至可以把公司及職缺資訊列印出來,在面試場合一一詢問,就可以當場判斷公司是不是有照po出的資訊來執行。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除了了解職缺外
也要去了解公司及商品、福利等等
地區、所在地,也可以推敲一下那地段如何

也可以google一下公司近況或是新聞

你好,如果在104應徵面試的工作和實際工作內容不同,建議可以直接跟主管或老闆溝通,確認兩邊認知的差異原因。判斷這樣的工作內容是否你能夠接受或是是否有可能調整空間。
另外也可以透過104檢舉功能回報給平台,請平台去釐清處理。

</div>

</div>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依照您的描述,面試您的公司應屬家庭或小型公司,所以不太管勞基法這塊。
2.參照您的年紀,應可在面試中談話時瞭解該企業適不適合自己。
3.這年紀實在話,在求職中是比較辛苦的,請繼續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