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創業一陣子想回到職場工作,面試該怎麼應對

大師您們好,我目前30歲,專長平面設計,做過行業有電商,平面與遊戲相關經驗,之前前陣子被解雇,被解雇這六個月都是跟非設計有關的事情(自己創業的部分)。若想回到職場收到面試通知,我知道誠實為上策,但要怎麼說錄取機率才會比較大……謝謝

回答 2觀看 879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回到職場收到面試通知,我知道誠實為上策,但要怎麼說錄取機率才會比較大
✍🏻 6個月來說不算短的時間,因為您是個人創業,所以是有實際的在規劃運用時間,為了避免不提反而會讓公司覺得您有半年的空窗期,會建議您將創業的部分也能整理後列入履歷內,並簡單說明遇到的狀況以及想法的改變,後續希望能夠重回職場工作,這樣公司對您的工作穩定性也會有信心。

② 被解雇這六個月都是跟非設計有關的事情(自己創業的部分)
✍🏻 但因為創業的部分非設計相關,所以面試官會感到好奇,並進一步想要了解其原因? 這中間發生的經過,以後後續對工作的規畫等,這部分才是您需要特別注意準備的部分。重點在於不要讓面試官認為您是用半吊子的態度去經營事業,或是遇到一點困難就輕易放棄創業,這部分很容易會讓面試官與您工作的態度進行連結,造成有負面的看法。

③ 而上述的創業回覆部分,為了避免浪費寶貴的面試機會,需要經過您實際的練習以及確認後才會回覆比較流暢,因個人也有整理面試模擬的注意事項,也提供給您參考。希望能夠讓您在面試回覆時更有把握及信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ed06fd1-7bd9-417e-a666-b13ec34897c8?orderType=recommend&recommendType=1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面試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能夠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是仍在創業,用的是自己的時間,那不提,雇主會有你不專注的疑慮。
如已結束創業,那創業覺醒回到職場通常更務實,會更專注在職務上,是優點,如果你有認同那可以提,如果你不覺得這論述,那就不提,話術上以幫友人創業帶過。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