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沒有銷售才能,想轉往行政方面(非客服)請問我該怎麼做?

餐飲:內外場、櫃檯收銀、主管
銷售:試用期不到三個月就被刷退…
我想找單純辦公室工作,學習做行政文書處理或是行政櫃檯,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做,遲遲不敢申請面試⋯

回答 8觀看 758
回答 8

行政文書職缺少競爭多,光拿到面試機會都很難了,先投履歷再說,趁年輕多方去嘗試,才會知道自己適合哪種工作,也是因為年輕,不必怕犯錯,錯了都還來得及改,加油。提醒您,還沒找到工作前,手上工作先別離職唷!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有申請才有機會
沒申請連機會都沒有

不是厲害才開始
而是開始才厲害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行政文書工作,競爭的人非常多,所以要先準備好,像辦公室的電腦應用軟體的熟悉度,打字的速度,費用簽核流程,文字表達能力,應變的能力,都是有可能競爭的項目,當然如果有可能先上這一些專業的課程,才能脫穎而出,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會建議你利用三個步驟慢慢準備:

1. 瞭解行政的工作內容和技能需求,不管是多看職務需求或是看別人寫的履歷,主要就是熟悉行政職位然後換位思考
2. 瞭解自己的優勢和可轉換技能,從事餐飲有哪些技能是可以轉換到行政職位上的,例如說溝通技巧、顧客服務、安排事情等等
3. 捲起袖子去試試看,開始投遞履歷,不論公司好壞,有行政缺找你面試就去當作練習。然後結束的時候問面試官你那邊可以加強,稍微反思哪點可以改進

這樣做應該面試個四五次就可以拿到行政的職缺了,運氣好的話搞不好一次就上了。

3人拍手・
3人肯定

Hi,
如果對於行政工作有疑慮不確定自己可不可以勝任的話,其實有很多行政工讀職缺、學校行政約聘職,可以試試看自己適不適應,也可以累積行政相關工作經驗,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要先開始第一步,才會遇到真正問題,大家才能幫你,現在趕快投履歷 面試去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依過去工作經歷來看,在餐飲方面已做到主管階級,表示您有這一方面的能力及職能。若要放棄會有點可惜。
2.銷售類型工作,並非每一個人都適合。所以別太放在心上!!!!!
3.文書相關工作的確競爭較多,且個人發展性有限!若想,就去試試。因為不嘗試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
4.轉換跑道前建議仔細評估個人未來發展,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當年紀越大時工作選擇性會越來越少!所以好好想想再往下一步前進

上述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清楚您對於技術行業是否參考,因為現今不管你走到金融業、餐飲業、電信業、服務業,全部都跟銷售有掛勾,行政文書類工作大多取代性極高,怕您同樣問題會再反覆遇到,真要走辦公室往研發、人力資源、財務管理,方向會比較對。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