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女生是否可以去菲律賓的博奕類就職

前輩們好:
我是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目前在求職上遇到選擇兩難,事情及個人考量因素如下:

(一)、 事件:
近日收到海外職缺的求職邀約,此職缺為「菲律賓-博弈業-行政類 (特助/秘書/人資)」相關職務,主要是協助主管完成事項以及內部溝通協調,不會接觸到賓客,同時企業提供高薪及完整福利等誘因。
事前雖有查詢過相關產業之案例及事項,但資訊鮮少且不透明,使個人對此依然有些風險不確定性,希望能夠透過前輩們的建議引導,謝謝。

(二)、 考量因素:

1.經濟因素:
(1).高薪誘因:
A.規劃短期內快速累積積蓄,以作為未來創業之資金
B.因現況需要扛家計,所以對於薪資上有較高目標

(2).福利誘因:公司提供的福利設施等符合自己期望

2.海外出差:
(1).海外發展:個人因素期望離開舒適圈,換環境生活同時拓展視野,所以選擇海外職缺,希望能以此作為海外發展的學習機會
(2).出差學習:由於剛畢業踏入職場,尚未有相關經驗,找尋過國內職缺鮮 少機會能夠提供新鮮人出差之機會

3.生命安全:
(1).獨自前往:
A.女性獨自前往異國的安全性及自主性
B.護照、財產安全性及放置
(2).法律議題:
A.博弈產業雖在菲律賓屬合法,但在台灣並非如此,因而擔心是否會有涉及(非法)法律之議題
B.倘若入職後,從事之職務、事務內容與合約有所不一;又或是有涉及法律問題該如何處理?

4.未來職涯發展
(1).敏感產業是否會阻礙未來求職:
A.未來返國在求職上,博弈產業經歷是否會造成阻礙?
(職務是管理/人資之職務,而非基層技術人員、並未接觸賓客)

(2).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如何選擇
A.經濟因素對薪資有較高期望值、期望拓展海外機會
B.若接受職缺是因為經濟誘因與海外發展機會,但伴隨的生命安全及法律議題;若拒絕職缺,以新鮮人(無經驗)來說,如何滿足期望條件?

(找尋過各大求職網站、有部分職缺符合自己期望條件、但相對職缺的工作經驗條件成為門檻障礙)

感謝您撥空閱讀,感謝您撥空回覆。

回答 5觀看 47830
回答 5

您好:
曾經的我也是在剛畢業的情況下接觸相關產業的,不過跟你比較不一樣的是,我是先在台灣任職,才轉調到菲律賓任職的,而我的職務是HR。
這邊以過來人的經驗與你分享:
1.經濟因素
從事博弈產業的薪資通常比業界來得高,在海外任職會再更優渥些,當然還是要看職務,技術類的(MIS、JAVA、UI等)、業務類的(電銷、維護、代理等)、後勤類的(行政、HR、財務等),起薪都不一樣,獎金計算方式有會不一樣。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與台灣的休假制度會不太一樣,因為在菲律賓不適用台灣的勞基法,所以有些公司月休只有6天甚至月休4天2天的都有,所以這部分要問清楚,不然上班天數多,薪資只多了一些,不如留在台灣。
福利的話,不得不說真的很好,但必須先撐過適用期,才能享有公司的福利。
2.海外出差
當時在台灣任職的時候,有了可以到海外發展的機會,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我跟你一樣,想要離開舒適圈到外面闖一闖,在菲律賓時,我的同事來自各國,有大陸人、越南人、還有在地的菲律賓人,一起共事時可以體會到文化上的衝擊,但也因為來自多元的價值觀,在工作上會有更不一樣火花,思想上也會跳脫原有的框架。
英文在當地還滿重要的,菲律賓因為以前被美國殖民過,所以第二官方語言是英文,所以到當地生活,除了菲律賓語,英文是主要的溝通語言。
3.生命安全:
當時我家人也考量到我一個女生到海外工作會不會有危險,但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我在大城市(馬卡蒂)裡工作,城市中的人80%都跟我一樣來自外地,尤其大陸人、台灣人、韓國人、越南人最多,同是到異地打拼,大家其實都滿互相幫忙的。菲律賓的治安雖然沒有台灣好,也因為這樣,當地的每個店家,大至百貨公司,小至便利商店,店門口一定都會有配置一名帶槍的警衛,且到大型商場,一定都要通過安檢才能進入。要注意的是,隨身包包一定要關好並往前背,當地扒手很多,我的IPHONE就被扒過,跟公司借公務機用了一陣子呢。
護照的話基本上都是放在處理簽證的人員上,剛去的時候會辦理臨時簽證,在有臨時簽證的同時,會辦理9G工作簽,9G工作簽辦理的時間很長,大概半年左右。財產的話,我們薪資是發現金,幣種是美金,因為我是自己在外租房子沒有住公司宿舍,所以財產放置倒是沒什麼問題,如果不放心的話,菲律賓當地也有很多銀行,我記得有中國信託、合作金庫等,可以先在台灣開外幣帳戶,發薪時再存進去。
法律問題的話,要問清楚在菲律賓的公司有沒有牌照喔,如果沒有的話一樣是不合法的,我們台灣是屬人主義,所以在菲律賓從事合法的事業,當然沒有問題,如果是中國人,他們較偏向屬地主義,所以不管在哪裡從事博弈產業,不管當地合不合法,都有違法的疑慮。在台灣的話,合不合法主要是看公司營運性質,如果有涉及到金流上的業務,風險就會比較大。
4.未來發展
我覺得無論甚麼產業,從中都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都是自己未來求職的利器,我自己從菲律賓回來後也順利在台任職,我認為年輕就是本錢,很多新的事物可以嘗試,到海外後一兩年想回來台灣也不過才24、25歲,還是很年輕的啦~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用信箱聯繫:sandy452356@gmail.com

2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已收到您【外派工作。創業】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上 104 人力銀行查詢工作地區尋找外派機會,或您可上 104 獵才顧問查詢 https://hunter.104.com.tw/

1人拍手・

您好,博奕產業多半是吸引觀光客,而不是在地居民。新冠肺炎肆虐的現在,大部分的國家都在鎖國,更不知此波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您確定有思考過世界觀光產業的現況嗎?如果真有深思熟慮過,我想您不會提問這問題。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對於職場新鮮人而言,我看妳已有多層次的考慮了!所以,妳要做的就是對妳目前所考量的各點做客觀及自省的評估。根據妳所列出經濟、海外學習、安全、法律、未來發展等,判斷哪些是妳真正想要的,那些是可管控的,那些只是給自己合理化的理由!!!賭場工作薪資是較高,這對你很重要嗎?沒有別種選項嗎?海外學習很好,但賭場這環境妳可以嗎?我想,這些因素妳必須客觀且單獨的評估。至於未來發展,妳還年輕或許不用想哪麼多。安全性問題是因該好好評估,或聽聽有經驗的人的經驗!

查看1則回覆

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詐騙集團園區事件!你當然可以去,但能不能回來就是個問題了!
長的漂亮的,被帶到情色產業!如果長得很安全,就成詐騙集團!
賺快錢,真那麼好賺!還輪得到你嗎!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