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不是興趣就沒了熱忱,應該把興趣當工作嗎?

對電腦工具操作與測試方面有興趣,但誤入工科,學習電子電路方面等知識,學得很差,高職學分差點過不了關,同一科目經歷好幾次重修,大學甚至因為延畢讀了五年,不過在後期發現自己對Adobe的平面設計軟體有興趣,嘗試做了一些影片跟繪圖。
目前想在中部找工作,我發現中部地區的設計跟傳媒產業不甚發達,且此類行業多半有專科專業要求,而我的能力也無法與設計科畢業的新鮮人相比,想要多花一些時間在興趣方面學習,可是現在沒有事情的我又一直被家人催找工作,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興趣方面,專長技能不足;但沒了興趣,感覺做什麼都不起勁、少一根筋,也不知道做什麼才好,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4觀看 457
回答 4

您好, 謹提供以下淺見供您參考。
按您所述 , 確實對職業方向有初步掌握 ; 興趣通常很難支撐現實 , 但必須是興趣最大化後才知道有沒有可能支撐起現實。

在確認興趣能否支撐現實之前 , 個人以為目前使用的設計軟體是最粗淺的 , 並非市場上較有技術層次的工具 , 故是否可考慮透過已經在學校習得的專業先作為在現實中支撐自己提昇技術能力的利器? 透過精進 , 再尋求適合逐步向前的路徑呢?

另外 , 無法從文中了解到中部謀職的原因 , 但若為日後更快速地掌握欲發展面向及市場動脈 , 也許還是考慮以這類職務重要性與發展性相對較佳的區域尋找機會 、 透過實務磨練會是比較妥當的方式?

希望以上能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如意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學習電子電路方面等知識,學得很差,發現自己對Adobe的平面設計軟體有興趣,嘗試做了一些影片跟繪圖。能力也無法與設計科畢業的新鮮人相比,想要多花一些時間在興趣方面學習,興趣方面,專長技能不足;但沒了興趣,感覺做什麼都不起勁。
2. 沒了興趣,感覺做什麼都不起勁,您這特質在求學時期,同一科目經歷好幾次重修,就明顯確認。
3. 往有興趣的方向走,正確。雖然興趣方面,專長技能不足,對Adobe的平面設計軟體有興趣,嘗試做了一些影片跟繪圖,以入門的基礎,在中部找一個入門初階設計工作,會有經歷不拘的職缺。
4. 在基層歷練,做中學對有興趣的工作,您可以走的長久。
5. 祝福您。

2人拍手・

可以試試數位行銷、社群經驗,就是以FB 梗圖、話術出發的小編,這類職務Adobe是基礎工具,但技術上不需要到科班美術的級數,加上你工科背景,到工科系的公司應徵,或許相對優勢,比純行銷、美編得來的有。

2人拍手・

發現關鍵在於你既然無工作經驗,又無業待業在家,家人當然擔心
所謂興趣跟熱忱,很多時候都是後天培養出來的,你的問題在於面對現實,不能逃避問題,這應該也是家人的擔心所在
首先,你必須說服家人,你是認真想找工作的,但因為先天條件不如人,必須先學會一技之長
出社會就靠兩個利器,一是學歷,一是專長...學歷不如人,就要有專長,
想想你找工作必須擁有什麼專長比你所謂的興趣更重要...專長讓你有成就感,成就感讓你產生興趣,要倒過來看
在你進修或培養專長時,還是可以兼職工作喔,7-11/麥當勞....等,重點不在薪水,而是給家人的交代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