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才發現自己所愛的,想嘗試自己本科系除外的工作

外文系畢業的我,出社會後找到的工作幾乎都是離不開教學或是英文秘書行政方面,很想突破工作領域的框架。而經過多年的探索,發現自己很喜歡新聞、國際媒體業,所以很想跨足這領域試試看,之後也打算去讀這科系的研究所,但目前想先找工作,想做這科系相關的工作,但礙於不是本科系,所以求職路程一直不是很順利,想請問我該如何突破這瓶頸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1331
回答 2

若以我的理解,我們雖然是新聞相關科系,但我們在求學時,也被要求要修習其他專業,因為新聞有各種領域,如政治、外交、教育,所以你的外文專長,其實從新聞科系的角度,它可以直接連結的部份,應該就是與新聞編譯有關,因此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從自己的語文專業去尋找相關的新聞職缺,若是有可能,進入相關傳播或新聞研究所也是一種方式,或者是你可再多學習其他語文專業,這樣你就有更多機會進入新聞領域。另外,其實目前除了我們傳統認知的新聞媒體外(如報紙、電視、廣播),網路以及有許多的地方行刊物(獨立刊物),其實也都會有機會,或是建議你可以自己投一些稿,有些媒體也歡迎投稿(如報橘),累積自己在撰稿方面的經驗,找找看,網路應該都找得到,新聞工作其實是一種綜合性能力的堆疊,所以與其想說「進入」這個行業,不如說如何「累積」這個行業所需的能力(文字力、觀察力、整合力),祝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外文系畢業的我,離不開教學或是英文秘書行政方面,很想突破工作領域的框架。發現自己很喜歡新聞、國際媒體業,想跨足這領域,之後也打算去讀這科系的研究所,想做這科系相關的工作,但礙於不是本科系,所以求職路程一直不是很順利。
2. 喜歡新聞、國際媒體業,非這領域的人員要進入是有難度,所以求職路程一直不是很順利,正常。
3. 目前想先找新聞、國際媒體相關的工作,之後也打算去讀這科系的研究所,但學經歷不符不好找,轉個彎,先去讀這科系的研究所,畢業後以碩士新鮮人進入新聞、國際媒體相關的工作,明正言順。
4. 碩士遲早要讀,先就讀後就讀,以您已工作數年具備經驗的情況下,先補學歷再進喜歡的職場,可接受。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