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護理行業求學期間的環境會對未來職場影響很深嗎?

各位前輩、giver們大家好,
我目前是大二的學生,前陣子和朋友討論職涯時有一些迷茫之處,因此想要請教前輩、giver們的看法。

大學升學考試放榜後,朋友的結果不如預期。朋友考上的是自己喜愛的護理學系,此科系有考執照的要求,對於未來工作上,學歷的顯著性較低,在評估過重考的可能性後,朋友最後以高於該學系平常分數的成績進入了現在的學校,是一間校風保守、嚴格的私立學校。
朋友目前面臨一個情況:與所處環境的同學價值觀差異大、學業程度上有明顯差距,使她過得不太自在,在人際關係上也無端招來許多傷害。
護理人員的工作是非常需要與同事合作及長時間相處的,若在最基本的職位,學歷雖不會對待遇產生太大影響,但是會影響未來進入哪個醫療體系工作,以及會碰到哪些同事。因此朋友在考量是否要考轉學考,去往資源、氛圍都更好的環境,或是在現在的環境能做什麼,改善遇到的問題。
以我的觀點來看,考轉學考需要非常大的決心及毅力,且本身讀的就是有興趣的科系、能力也能負荷,沒有再考的必要。若能在現在的環境多學習相關的技能,提升自身價值,在未來工作上爭取較好的待遇,是我比較支持的做法。
因為自己也是學生,加上對護理行業的情況不了解,所以想請問前輩、giver們,若遇到這樣的問題會如何回答?

以上是我的提問,若有面對這樣的情況更好的幫助方式,或是類似經驗的分享,再請各位前輩們多多指教!謝謝大家~

回答 2觀看 128
回答 2

1. 大二的學生,考上的是自己喜愛的護理學系,此科系有考執照的要求,對於未來工作上,學歷的顯著性較低,與所處環境的同學價值觀差異大、學業程度上有明顯差距,使她過得不太自在,在人際關係上也無端招來許多傷害。
2. 成績不會自動掛在臉上,載明分數多少,但會在無意識中,從行為語言顯露。以高於該學系平常分數的成績進入了現在的學校,學業程度上有明顯差距,把分數從生活中忘了就會自在,惦記著就會過得不太自在。
3. 除了把分數從生活中忘了,與所處環境的同學價值觀差異大,就會顯得格格不入,無法融入羣體,就會無端招來許多傷害。
4. 把分數從生活中忘了,讓自己專注課業、專注有興趣的社團,結交1、2個朋友,享受年輕大學生活,看中現在能做的事,別想未來工作上爭取較好的待遇,想這個對您現在沒幫助。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觀點正確, 既然都已經就讀有興趣的科系, 何苦為了合不出來的同學轉學考, 其實你仔細回想過去的學習經驗裡也有一些獨行俠同學. 但他們事實上也不完全沒朋友, 只是湊巧不在同一個班上, 所以如同張大哥所說的, 社團活動也是找朋友的好地方.
再者護理系除了可當護理師, 我也認識一些出來後再讀書轉考藥師的人, 也有的生性活潑, 直接跑去賣保險, 利用護理師的專業經驗, 賣了不少醫療、意外、壽險類的保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