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銘傑2022/3/22

台灣表面黏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產線技術員

21-25歲

請問目前畢業且剛退伍想當軟體工程師的職位需具備哪些能力呢?

關於小的基本資料
1.私立科大資訊管理系畢業
2.有曾當過技術員(SMT)的工作經驗

想請問若想當軟體工程師的話會如何建議該怎麼去培養自己能力,由於當初大學並沒有學習太多有關程式撰寫或是類似B tree之類的資料結構,大多只有青描淡寫的帶過。所以我現在很迷惘是否該直接準備考研究所,還是直接進入職場提升自己能力及累積年資。

想請問各位給還在迷惘的自己一個意見

回答 5觀看 1268
回答 5

您好,
建議可以雙向進行,因為您是本科系,所以可以開始找工作從初階做起,同時要加強專業的基本修煉,參加課程等等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剛退伍的你

你的問題是個職涯甚是是很關鍵的生涯發展方向的選擇題,提供給你一項資源參考,你可以到104一對一諮詢服務找 Fred顧問

Fred顧問的職涯諮詢服務:
突破瓶頸!資訊人的職涯規劃與履歷面試諮詢
適合對象:想從事資訊領域的職場新人
顧問諮詢內容:資訊領域相關疑惑解答
你是資訊相關科系畢業生或是參加資訊培訓班,卻沒有經驗,不知道如何選工作、寫履歷、準備面試嗎?
傳送門: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10413616/class#course_5d0b32179d9a9a29b29bc259

希望這資源對現況茫然你的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建議您去請教您大三,大四教導您軟體設計的老師,他知道您的程度及他所教的深度適合什麼樣的產業。以及之前畢業學長都去什麼樣的公司?如果連老師都不知道,老師不免太混了。

說實話,有人在大一的時候就確定未來的方向,利用大學四年準備心目中理想工作會需要的能力及履歷。該有的證照,實習,推薦人都寫在履歷上。這樣的新鮮人比碩士還搶手。

演算法跟資料結構算內功,短期內沒有明顯效益
近期的話就是去開發程式,能做網頁和app就去做
應徵履歷或面試能端出來最重要

要能夠做出這些就是要整合自己過去學的
(會/有學過) 跟 (能想到/去應用), 之間透過實際開發去練
總之你要有實際的成果展現出來, 不能只有經歷.

您好

我在美國矽谷也寫碼一段時間,請自修每天上外國網站免費練習題,習題一定要多做,然後皆可上陣

EdX
Udacity
Leetcode 👍
Udemy
Coursera
外國各種免費,很多coding schools

順心如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