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可以往哪裡發展?

您好:
我的工作經驗皆為服務業,學生時期前往澳洲餐廳打工實習
大學畢業後擔任烘焙教室助理,近期因疫情原因離開空服員的工作。
高中讀餐飲科,本身對烘焙有熱忱,有丙級證照。

不知道是否該往烘焙業發展?
如果希望薪水35K up,有什麼樣子的職缺適合我呢?

回答 4觀看 1141
回答 4

Hi 您好
就業市場的相同職務也會因公司需要而有不同工作內容、方式和標準,所以職缺不會來適合我們,只有我們去適合它。您目前還未找到目標,所以把烘焙的興趣列入考慮,發展興趣與做為職業是不同的,真要當職業就要符合職業的「就業標準」;不只是烘焙,每種職業都一樣。可以三個面向來思考:

一、過去
檢視過去經驗於現在的「就業價值」:
1. 澳洲餐廳打工實習:無用
2. 烘焙教室助理:不夠用
3. 空服員:不宜用

二、建議現在
1. 「就業價值必須加值」
烘焙:從基層做起,取得資歷並同時取乙級證照,再轉知名烘焙公司任職約5年,個人開業。
空服:依相關產業、相關職業去評估自己轉職的可能性並補足該職務的條件。

2. 善用104適性測驗+自己有興趣的104職缺,兩者媒合看看自己與職缺的速配度。前期只要媒合不要投遞,由此評估想要與能要的職業的落差,就會有學習的方向和目標。有興趣再來找方法,有方法就會有信心!

三、未來
從過去出發或新方向都需要自我瞭解和持續累積,正確的方向才不會愈努力愈尷尬。先投入再收穫,創造自己長久的收入價值,薪水也會隨您的努力而實現。祝福您!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有某方面的工作熱情是好的,能不能當飯吃或能否持久則是見人見智,是否要回到烘焙業,取決於未來您生涯的規劃。今年我身邊有許多與您同業的朋友也是下來了,進入了很多與所學不符的行業,如公關、秘書、銷售等,且以目前看到以上刊登的職缺,大多很歡迎類似您的背景。走那一條路,還是取決於您對未來的想法還要看您的經濟狀況,應該是沒有正確答案的,請您參考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目前還在職的麵包師傅
您有擔任烘焙教室助理,這一點在烘焙業者來說,跟無經驗是差不多的,如果您大學是食品相關科系畢業的,建議您往食品技師、食安衛管師這方面發展才有可能會達到35K這個數字。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先找烘焙相關的職缺,不一定要製作的,
或是找西餐,複合式餐廳,飯店 吃到飽,量販店的助廚,內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