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找人資相關產業的工作?

因本身是專科畢業還未畢業,還需要兩年時間進修完成大學的學歷,並想找改行轉換到人資的工作,有去人資認證班,但學歷還未達到要求,請問如何找到現階段學歷的人資工作,因助理的工作還是很難找取,想問該如何順利讓企業認同我。

回答 2觀看 981
回答 2

1.大學學歷是很多工作的最低門檻。如果應徵企業將其列為必要條件,也只能面對現實,稍安勿躁,等取得大學學位再應徵。
2.在學期間要選修一些人資相關課程,多參加社團、企業參訪、實習等活動,增加人際溝通能力並了解企業人資運作實務。寫履歷及面談才有素材可用。
3.優先應徵與你認證課程相關的人資工作,機會較大。
4.可考慮找顧問指導履歷寫作及面談技巧,增加成功機率。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小編提供相關文章給您參考!
https://blog.104.com.tw/human-resources-pre-employment-training/
並精選幾則相關回覆給您,希望對您有幫助 :)

人資工作有哪些領域呢?我該如何選擇?
對於毫無經驗的人想要投入人資工作,首先會碰到的難題就是:我該進入哪個領域?或是我該從哪方面的工作做起呢?因為被統稱為「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人資,其實範圍很廣,包括招募、績效薪酬、訓練發展、員工關係……等等都是工作項目。

來看看前輩們會怎麼建議吧!

前輩A:您可能要先想一下想接觸人資的哪一塊工作?我個人的建議是可嘗試招募和教育訓練,因為通常薪酬和員工關係,企業會更重視工作經驗,或是先從人資助理開始做。人資也會需要負責一些行政庶務工作,所以您過去若有文書處理經驗和專長可以註明,另外需思考您是否具有細心、積極、抗壓性佳(人資工作要大量面對人和跨部門溝通,有時候滿繁瑣)、服務熱忱、觀察力敏銳的特質,會更貼近人資領域的性格偏好。

前輩B:人資領域上有分招募、薪酬、教育訓練、員工關係幾個面向,建議無經驗者,可以從招募方面踏入此領域,但招募的工作是累的,要先充實自己的法律姿勢及對於招募人員會問到的許許多多問題。可以去各協會上上課。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

小編建議:
可參考104職務大百科有職缺的相關說明資料,建議可先盤點過去的工作內容是否有相符合的技能與經驗並在履歷表中列舉說明其績效,若非相關科系畢業可參考坊間是否有訓練課程或從人力資源的助理入門學習,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